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国连线!中加专家交流江苏战“疫”经验
2020-04-01 2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场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加拿大红十字会牵头,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专家及该院支援武汉的部分专家、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共同参与的国际抗疫经验网络分享会,4月1日晚8点在中大医院ICU会议室举行。而加方大约有50位医疗专家和政府官员参加。

分享会上,加方特别关注重症者的救治、提高重症患者的成功率等问题。据江苏新冠肺炎救治组副组长、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介绍,重症患者大约只有5%左右,但这个群体的死亡率高达40%-50%,如果能早期发现这些病人,并及时采取对症处理的话,那么就能阻止这些病人由轻症由重症发展,提高救治成功率。

江苏共收治631例确诊病例,取得了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优异成绩。中方专家向加方详细地介绍了江苏对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研究进展情况及如何降低医院感染风险、重症病人的预警及诊疗指南等。加方专家对江苏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非常感谢江苏医生的经验分享。

与目前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相比,世界多国正面临着疫情快速蔓延的挑战。此前,中大医院专家团队还应邀与巴基斯坦、西班牙、伊朗、黎巴嫩等国家的医疗机构医生,以视频的方式分享了中国防治新冠肺炎的经验。

南京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表示,此时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和做法对于世界各国来说显得弥足珍贵。他表示,学术不分国界,将中大医院两个月的救治经验或教训向国际同行分享,展现中国担当,是中国医生应有情怀。

记者 仲崇山/文 余萍/图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