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对入境人员快速增长 江苏优化上海—昆山接驳运输保障
2020-03-24 1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连日来,由上海入境到江苏人员逐日快速增长,从3月12日的109人上升到3月23日的1726人,增长了近16倍,接驳转运工作任务日趋繁重。目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已调整制定《进一步优化上海机场—昆山中转基地接驳运输组织保障方案》,增加车辆、人员等运力保障,重点对浦东机场实施每小时4班转运。3月23日起,上海机场至昆山转运保障力量增加到65辆运输车辆、100名驾驶员、13名管理人员,并预备26辆大巴、26名驾驶员作为应急储备运力。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切实强化运输安全和在途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制定完善车辆行驶安全管理制度。专门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从上海机场入境返苏人员运输服务保障的通知》,要求所有承运单位加强车辆检测维修,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设施设备齐全有效,抽调安全意识强、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执行任务。要求所有车辆驾驶员严格按照道路限速和限时规定驾驶,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特别是对省内接驳运输夜间行驶车辆,明确公安部门安排警车全程引导,保障通行安全顺畅。

二是加强在途运输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所有承运单位严格落实转运接驳车辆和驾驶人员的防控管理措施,及时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陪护人员防护,确保“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转运旅客按不超过50%限乘,并按规定要求就座。安排专人对驾驶员进行每日体温检测,确保驾驶员健康上岗。

三是切实做好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有效落实出车前核查信号上传、车辆运行中核查车辆位置与业务是否匹配、车辆返回后复查车辆轨迹的工作程序,做到“车辆不停、监控不止” “信号不好、车辆不跑”。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标签:驾驶员;上海机场;交通运输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