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攻坚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决战金银潭出征仪式
2020-03-23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3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在结束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的诊疗护理工作,将原支援病区病人全部“清零”,队员们在经历短暂休整后,于今日正式踏上征程,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三分之二危重症病区,一场“硬战”已然拉开序幕。

“武汉金银潭医院”这个名字从疫情初起便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对于长期关注疫情相关信息的人来说定不陌生。“全国疫情看武汉,武汉疫情看重症”,我们即将接管的两个危重症病区共33名危重症患者,其中大部分为病危患者,22位为有创通气治疗,2为ecmo支持,占武汉金银潭医院总危重症患者的80%,如果说武汉金银潭医院这次疫情大决战的主阵地,那这一连串的数据足以表明我们是站在这主战场金字塔“塔尖”上的一群人。面对即将到来的“战斗”,为鼓舞队员士气,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举行了决战金银潭医院出征仪式。

队员集合参与出征仪式

“我们义无反顾、满腔热血,进军金银潭!”仪式开始,护理代表柳莹护士长发言时说道。白衣是我们的战甲,经验是我们的利刃。在以往的39天里,护理团队151名队员在宋瑾总护士长的带领下完成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护理救治任务,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取得了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还有1800多名危重患者等着我们这样的重症人前去救治。队员们毫不退缩,因为大家已经身经百战、战无不胜,我们拥有敢啃“硬骨头”的实力底气。

护理代表柳莹护士长发言

武汉金银潭医院是武汉疫情的“风暴中心”,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我们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有幸接管,是党和国家对我们信任与肯定。”医生代表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齐栩主任这样说。前期我们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所做的工作大家有目共睹,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将召之来,来则战,战必胜!

医生代表齐栩主任发言

武汉金银潭医院里有武汉新冠肺炎最重的病人,有我们最尊敬的医务工作者躺在那里,我们有责任、有使命接下这个重担。面对这样的现状,已不允许再有过多的休息,因为我们要分秒必争,跑赢时间、跑赢病魔。“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用我们军事化的管理、专业的知识、昂扬的斗志、坚强的信念去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队长刘云教授慷慨陈词。

队长刘云鼓舞队员士气

“抗疫攻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队员们集体表达了决战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信心与决心。仪式的最后,大家共同演唱了由队长刘云及队员纪婕编词,南京师范大学吕振斌为我们友情谱曲的队歌《苏鄂守卫进行曲》。“必胜!必胜!必胜!江汉大地重归洁净。”我们相信这将不仅仅是出现在歌词中的美好愿望,这一切定能成为现实,我们必将亲眼见证着美好的一切。

队员齐唱队歌,表达必胜决心

安全送走第一批出征人员,随时待命的还有第二、第三……批。“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必迎难而上。”是我们的承诺。面对疫情,我们共克时艰,与武汉人民携手并进。我们相信楼兰终会破,赤子定将还,春风必将吹进金银潭!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金曼丽

标签:武汉;队员;武汉市第一医院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