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捐赠日本、韩国、意大利医疗物资启运
2020-03-17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7日下午,江苏向韩国、日本、意大利友城及友好交流地区捐赠用于当地疫情防控的5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南京启运。

在我省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日、韩、意友城及友好交流地区第一时间发来慰问函,政府、企业、民间友好人士、友好团体等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为我省抗击疫情提供精神鼓励和物质支援,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和对未来友好关系的希冀。

现场,省涉外防控协调组副组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黄锡强表示,我们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对我们友好城市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希望我们的友好城市能够早日消除疫情,正如我们在捐赠箱上所写的“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在保障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我省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韩国全罗北道、首尔市、大邱、全罗南道、忠清南道,日本爱知县、福冈县、大阪府及意大利威尼托大区、托斯卡纳大区共计10个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地区各捐赠5万只医用口罩,共计50万只医用口罩。EMS南京邮政国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清关报送流程,捐赠的医用口罩明天将送往机场发运,韩国最快本周五就能在当地派送。

(通讯员:周 刚记者:杨梦媛)

标签:医用口罩;捐赠;抗击疫情
责编:杨梦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