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夺取“双胜利” 南京税务精准服务送“春风”
2020-03-13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林穗 吕璐 记者 丁小玲)春暖花开时,复工正发力,南京税务系统围绕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获得纳税人的点赞。


税务干部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涉税优惠政策

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公司订单量激增,原有的发票很快就用完了,还好有你们的帮助,让我们不仅领到了发票,发票增量的申请也很快通过了,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来自南京伯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张研手握从发票领用自助机里领取到的发票,激动不已。除了伯润生物科技外,还有诺唯赞、卡思迪莱等一系列为抗疫一线供应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病理检测仪器及医护人员防护服的企业,因近期供货量巨大,企业原有发票数量已远远无法满足开票需求。南京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调量,开辟快速通道为他们优先办理,并再次普及通过自助机领取发票等“非接触式”领票方式,确保不因涉税问题影响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多家企业复工需要班车服务, 南京钢铁四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江北新区的一家较大的运输公司,为客户提供班车服务。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干部通过信息系统发现企业在1-2月份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税务干部主动与该企业的财务人员电话联系,告知其1-6月份,开出的带税率的普通发票可以免税,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收回换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以享受免税政策。“要不是今天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我们还不知道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呢,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太及时了。根据这一政策,1-6月份我们预计可减免增值税15.9万元;2-6月份减免社会保险合计233.3万元,在这个非常时期,这个政策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和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及时复工的支持和鼓励,备受鼓舞!” 南京钢铁四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雍明月表示。

帮扶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社保费的免除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真是一个巨大的帮助啊!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南京海德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先明激动地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我们公司经营冲击是很大的,税费上的优惠真是‘及时雨’啊。”在疫情期间,海德的经营遭受冲击,营收减少。同时,为了确保业主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海德还加大了消杀工作,防疫物资的购买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海德有230多员工,社保费的减免,不仅保证了企业的运转,也是保障了企业员工的权益啊!再加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实施,缴纳的个税也少了,员工的归属感也就更强了!”吴先生感慨道。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