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划拨资金 购买保险 提拔干部 连云区“关爱套餐”助基层抗疫
2020-03-13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先明 张青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组织部近日出台《关于支持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九条举措》等政策,打包推出政治激励、物资保障、人性关爱等综合套餐,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连云区委组织部从代区委管理党费中划拨65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5家防控压力较大的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置5000只KN95口罩以及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液、84消毒液、检查手套等防控物资,直接送到村社防控一线;统一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村社基层干部,购买“新冠肺炎”健康险和人身意外险。各乡街等单位也结合实际,为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做好保障,通过安排区级机关干部轮班顶岗,统筹安排村社基层干部轮休、调休,保证一线人员得到及时必要休整。连日来,该区已对在防控一线经受住严峻考验、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认可的3名优秀基层干部提拔重用。

关爱套餐激发基层党员干部顽强战“疫”精神 ,凝聚起强大的防控合力。目前,连云区已有300余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到力量薄弱的村社一线。380余名村社干部、300余名网格员、860余名志愿者定点包联全域189个网格,并联合物业、民警、卫生防疫人员等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朱先明 张青松)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基层党员干部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