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03-09 0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敏  
1
听新闻

省政协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黄莉新参加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记者 顾敏)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近日走访部分委员企业,实地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黄莉新首先来到江苏一德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省政协委员陈俊创办的一家综合性集团企业,企业打造的互联网一站式家装服务平台“艾佳生活”,主要植根网络平台实现核心业务在线化,复工率已达90%,但是有些相关联企业复工率还不够高。黄莉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运营发展情况,对企业致力改造传统业务模式、积极拓展互联网服务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强调一定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在保持创新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效率、实现共赢,充分发挥独角兽企业的带动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随后,黄莉新又来到南京中浙投资有限公司、江苏中驰汽车发展有限公司。省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周剑芝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业务受到一定冲击,但是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目前公司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步入正轨,工人也在确保防疫工作到位的基础上逐步返岗。黄莉新关切询问公司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是否充足、工人复工还有哪些困难。她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既是企业生存的需求,也是经济发展的需要。她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一方面做好员工的复工保障工作,另一方面把惠企的各项政策用足用好,加快产能恢复,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黄莉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家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迅速组织复工复产,主动开展捐资捐物,在精准防控和产能恢复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慎终如始,坚定必胜信心,加快复工复产,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抓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为不断巩固好势头、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