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系列评论|​践行初心使命 交出合格答卷
2020-02-26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治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勇、智、谋、能,就是对各级干部的要求和期望,疫情面前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全力加强疫情防控,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全省已连续多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次疫情是对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是摆在全省人民面前的重大任务,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

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领导干部要担当担责、迎难而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遇难不推诿、不扯皮,关键时刻敢负责、敢拍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方面要要继续咬紧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鼓作气、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另一方面要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深刻认识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

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当先锋作表率、冲锋在前,做群众身边最可信、可靠的贴心人,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成为江苏抗击疫情的鲜亮底色。

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各地要实事求是、把握方法。要及时对一些做法调整优化、纠正纠偏,找到更加准确的思路方法。要有头脑、有智慧,不走极端、不搞简单化,更不逞匹夫之勇,坚持实事求是,遵循疫情防控的规律,更有策略性、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坚决杜绝“填表抗疫”、拉旗摆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

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要用心用情、关爱同志。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众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英雄致敬,更要多制定一些实打实、有力度的政策措施,让温暖他人者也感受到温暖;更多地宣传讲好他们的故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在疫情防控中对干部考察识别,要充分用好“三项机制”,挖掘典型。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面前,让我们秉承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勇挑重担、多做贡献,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江苏人一贯的务实担当和智慧勇气,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标签:疫情防控;合格答卷;初心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