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近泪点有点低
2020-02-25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张文龙于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不知不觉,我和战友们驻扎在武汉已经二十多天了。这段时间以来,在这个特殊战场,队员们的互相关怀,患者的信任,以及武汉人民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敬仰之情,常常令我无比感动,让我看到这只队伍里我们从来没有孤军奋战。我更加相信冬将至,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口罩很厚,有时候我们呼吸都很困难,眼罩让雾气遮住了眼镜,厚厚的防护服不透气,汗湿了又干。即便这样,我们大家谁都不退缩。我们互相关心鼓励,每天都会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从不忘却肩抗最大的使命。一个人休息了,就会影响到别人,每个小组都是一个小团队。我们始终明白,抗击疫情需要我们一起向前加油,做好自我防护并且护理好病人是我们的责任。

前几天有一位阿姨要出院了,当我打算去病房看看她并送上祝福的时候,没想到刚迈进病房还没开口就被认出来了。阿姨激动地说:“真的感谢你们这么多天对我的照顾,比家里人还要上心。”说着说着阿姨红了眼圈。此刻的我心里也莫名地想哭,我轻轻的拍着阿姨的背说:阿姨,要出院了,咱开心点。”临走之前,阿姨执意要和我们拍一张合影。阿姨说,回家要把照片挂起来,等疫情解除,亲戚朋友到家里来做客,我要告诉他们照片里的人是救过我命的人。像阿姨这样康复的患者们都很激动,因为在隔离病区时候,他们担心传染医护人员,感动心疼也主动保持距离。如今康复的他们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恨不得和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要拍一张合影。隔离病房,不隔离爱。此刻,让我感觉在武汉支援的这段日子里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病房里每天都会和患者主动聊天,他们说的最多的是,很感谢在治疗期间受到国家及社会各界的照顾,等自己康复出院了,一定要献上自己的血浆让更多的人得到救治从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刻,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每一位献血者都是爱的逆行者。

小城聚起大爱。封城之后,绝大多数人都闭门在家的时候,数以千计的志愿者司机成了这个城市缓解交通困境的人。他们组建医疗保障车队,免费接送医院医务工作者。我每当上下班的时候,在医院门口都看到出租车师傅在等着医务人员。而且每次看到医务人员经过,司机师傅都会向我们敬礼。也许,在他们心中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是英雄,能为英雄护航,很光荣。但是在我心中,你们的热情,贴心的服务也同样感动着我们,你们也是我们心中的战士。

毫无疑问在这场疫情中武汉人民付出了很多,但他们又是积极的,所有的一线人员都在很努力地抗击疫情,就连普通老百姓都在克服着各种困难,默默的做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相信,武汉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只要大家众志成城,武汉的春天一定不会太远。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