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手抓两手硬 | 南京税务部门聚焦“四力” 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4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林穗 吕璐 记者 丁小玲)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南京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及时送到企业手中。

春风送暖入屠苏 政策红利及时送

为了扶持企业渡过难关,国家出台了多项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南京税务第一分局梳理出五大类二十五项税费支持政策,形成专题政策汇编文稿《抗击疫情,请关注这些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在数字化税企服务平台中发布,并及时推送上级税收新政至南京市435户大企业客户端,保障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相关政策。

疫情期间很多服务企业和中小企业的经营受到影响,复工后很多企业面临着资金紧张的困境,江北新区税务局及时联系企业,告知可享受的优惠政策,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南京速优装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装修装饰的企业,1-2月份受疫情影响企业基本上没有接到生意,江北新区税务局及时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告知可根据企业的情况,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税务局工作做得真细,我们这些小企业不太了解税收政策,他们就主动发消息、打电话向我们宣传,帮着我们度过资金周转的难关。”企业负责人王亚南表示。

雨花台区税务局通过金税三期平台,对符合享受政策范围的运输、快递、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进行了全面筛查,共确定相关纳税人2157户,通过数字化税企服务平台推送了具体政策内容。在筛查过程中,雨花台区税务局发现南京梅山生活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申报免征增值税失败,经分析发现,是企业财务人员对申报表的填写和政策处理口径出现了差错。雨花台区税务局主动联系该企业,详细告知政策要点和申报规则,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增值税申报,免征增值税收入187万元。

一片冰心在玉壶 税务服务暖人心

疫情发生以来,南京税务始终把纳税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做好为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工作,千方百计做到开展疫情防控和优化纳税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坚持服务“不断线、不退位、不敷衍、不拖延”,保证防疫期间纳税服务高质效运转。

“税务部门疫情防控做得非常细致,他们将导税台移到大院前门,办事之前先帮助我们检测体温。在绿色通道办事的时候,我发现设置的等候位也是间隔很远,避免窗口扎堆。纳税服务十分贴心,我们现在办起事来十分安心。”办完股权转让事宜的南京友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程苗苗表示。“我们公司2月19日开始复工,我一大早打电话预约办理股权转让,五分钟不到,浦口税务局就安排好专人专岗联系到我,告诉我们要准备什么资料,具体在哪个窗口办理。我到达办税厅不到半个小时就把所有事情都办妥当了,这样贴心的服务让我十分感动,也提高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程苗苗进一步说道。

“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鼓舞,是抗击疫情中最令我们振奋的强心剂。”浦口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傅文锐表示。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南京税务不断提升着自己的线上服务水平。通过不断实施简化企业社保费缓缴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减少资料报送、签字环节,提升办事质效,让缴费人在线及时办理和知晓缓缴时间、缓缴金额,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通过微信群、数字化税企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对于企业在涉税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第一时间解决。

2月3日以来,南京税务通过智能平台向纳税人推送消息326条,阅读数达22.5万人次,累计发布辅导视频118个,视频点播量1.9万次,使用税小蜜咨询1.6万人次,回复准确率达91.65%,126人通过数字化平台进行办税表单填写。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