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 品牌企业在行动 |守望相助见真情 利泷半导体捐建口罩“生产线”共同战“疫”
2020-02-24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黄镇) “作为一名双创人才和科技企业家,我的专业和工作让我不能奔赴“疫”线作战。可是面对疫情,我不能旁观。作为新邳州人,我有责任和义务贡献一份力量,公司也要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2月15日,利泷半导体公司董事长肖迪在公司会议上宣布,该公司拟捐建一条外科口罩生产线(设计日产口罩12万片)为邳州战“疫”助力。

注册于2017年5月的江苏利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半导体晶片衬底及相关材料的企业,其产品应用于高端照明、智慧路灯、医疗应用以及军工类、超高速集成电路等领域。落户邳州三年来,肖迪深深感受到邳州对人才企业的扶持力度和市委组织部求贤若渴的执著态度:“从我们公司落户以来,市委组织部和开发区的干部就全程服务,一路打开绿色通道,公司实现当年签约、投产、开票。从招工到联系上下游产品,我们都在刷新着公司新的发展速度!”

三年来,肖迪真正融入了邳州,公司大小事都愿意和市委组织部和开发区的同志交流,把他们当成了“娘家人”。2017年8月3日夜晚,天降暴雨,开发区的党员干部首先就想到利泷公司刚刚建好的厂房是否有漏雨的现象,冒着大雨开展巡查......每次提及这些事情,肖迪都十分激动:“我真的很感动,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地方,他们都做到了。”

在企业蒸蒸日上的同时,肖迪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实际行动关心关注着贫困群体,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热心公益,助推当地社会公益事业和谐、健康发展,努力将自身的进步建立在整个社会进步之中,以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多年来,累计公益事业捐赠263万元,光彩事业捐赠511万元,体现了一个企业家的慈善胸怀和高度社会责任感。2018年,她又荣获了江苏省“双创人才”的荣誉称号。

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肖迪和所有人一样,都关注着邳州的抗疫进展。在公司内部,她也早就提前谋划,引导公司全体员工抗击疫情。早在1月24日,公司就在公众号上开辟了专栏开展疫情宣传,还提前储备了足量口罩、护目镜、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控用品,引导公司员工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科学防控意识。

在达到复工要求后,利泷半导体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每天早上,在公司门口,十几名员工手持工作证,排队等待体温测量;在切割车间,两名戴着口罩工人相距2米距离,正分别在电脑前输入编码,操控金刚线切割机;公司每天都会对办公区、操作室、更衣室等公共办公厂区消毒两次,尤其是人员接触较多的操作台、门把手、电话等。除了这些,肖迪更为感动的是,市里开通了人才企业复工咨询专窗和申报审批绿色通道,服务很好,方便了企业复工,目前原料供给、运输物流、市场供应等基本保障已陆续恢复正常。

“市委市政府尽其所有,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我们企业也要回馈社会。”正是秉承这样的责任担当,肖迪才有了捐建一条外科口罩生产线的想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越来越多像利泷这样的企业行动起来,合力书写了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战“疫”故事。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