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0-02-23 2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郭小川 通讯员 顾红波)23日上午,南通9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分批被120救护车送至献血点。在经过常规检查和严格消毒后,南通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确认来自通州的王女士、启东的周先生以及海门的徐女士3人符合捐献血浆条件,可以捐献。王女士和徐女士分别捐献了200毫升血浆,周先生捐献了150毫升血浆。这也是南通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带抗体的血浆。

捐献者周先生是南通第二批新冠肺炎治愈患者,于2月10日上午出院。周先生在武汉经商,1月20日返通,1月22日出现发热,在启东当地医院就诊,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转至南通三院隔离治疗。出院回家后,目前恢复状况良好。周先生说:“感谢这么长时间来社会各界尤其是医护人员对我的付出,现在我终于有机会报答社会了,当看到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张院长在网上呼吁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后,很激动,很想出去后捐献血浆,为抗疫做点贡献。而且我年纪轻,体质好,希望我的血能帮助到其他的病友!祝愿他们能早日康复!”

祖籍云南昆明的捐献者贾先生今年26岁,在上海经商,是前来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他1月23日从上海携家人开车去东台,24日回到母亲常住地通州。2月4日在南通三院确诊为新冠肺炎,入院后,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2月21日,经专家组讨论评估,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听说新冠肺炎康复者体内含有抗体,可以治疗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看到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医务工作者,我很受感动。通知我今天来献血浆,昨天很兴奋,一夜没休息好,刚才检测后,有相关指标不合格,不符合捐献血浆要求,真的太遗憾了。”贾先生说。

南通市中心血站站长严峰介绍,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这次采集到的血浆主要是按上级要求储备,用于针对新冠病毒的临床治疗和研究。在缺乏疫苗和特效药的前提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时期的血浆是临床特异性治疗最可及的资源,在此也呼吁更多的康复治愈者能捐献血浆,救治更多的患者。

标签:血浆;捐献;肺炎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