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防联控 战疫之声丨复工防疫不放松 “硬核”宣传敲警钟
2020-02-23 18:02:00  来源:文明江苏  
1
听新闻

图片来自网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志愿者、文艺工作者和百姓名嘴们使出“十八般武艺”通过创作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方言喊话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被网友频频点赞。如今,为了推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硬核宣传又来啦!

传统曲艺组

江阴市:《复工“三少”和“三多”》快板

您现在听到的是江阴文明实践志愿者新编的《复工“三少”和“三多”》快板,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如何做好企业员工的自我防护,“少乘电梯、少去食堂、少开会;多洗手、多通风、多消毒……”这些小细节,复工的你注意了吗?

 

盐城市阜宁县《抗疫生产一起抓 夺取全胜立新功》双人快板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宁县“百姓名嘴"的系列防疫宣传作品,在村居(社区)宣传宣讲,并录制成音视频,在各镇村大喇叭和微信群中传播,如今,针对县域企业陆续复工的实际情况,他们的《抗疫生产一起抓 夺取全胜立新功》双人快板节目,将企业复工要求和防控疫情注意事项进行编排,深入企业实地宣讲,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护意识,提振了企业夺取抗疫生产双丰收的信心。

 

泰州姜堰《企业复工八个一》数来宝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泰州姜堰区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力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数来宝形式,提醒企业做好全方位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州市《返岗返工守规范》评弹

接下来这位小小评弹名嘴,用稚嫩的声音唱出返岗返工须知,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我们来听听苏州市相城区北桥中心幼儿园少儿评弹班学生朱东悦带来的《返岗返工守规范》。

现代流行组传统曲艺接地气,现代流行是不是更能赢得年轻人的青睐呢?

无锡《“硬核老妈”上班防护指南》改编歌曲

无锡广电融媒体社区服务平台爱吾锡为复工的市民特制一曲《“硬核老妈”上班防护指南》。希望大家“听妈妈的话,可别帮倒忙,公共场合里,口罩要戴牢。”

温馨的歌曲过后,摇滚是不是可以提振人心?

 

太仓市璜泾镇《复工摇滚》

为了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江苏省太仓市璜泾镇原创了一首歌曲《复工摇滚》。这首《复工摇滚》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既提醒了企业必须从严做好防疫准备,又让员工知晓了上班期间的防疫措施。政府、企业主、员工三方共同努力、加强防护,齐心协力战疫情。

卡通动漫组

盐城《战“疫”MG动画:上班防护盐城方言版》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制作的视频动画《战“疫”MG动画:上班防护盐城方言版》为上班的人送上亲切的温馨提醒。

 

常州《复工“三个一定” 你一定要做到》

眼下,雨雪寒潮已过,新一轮晴好的阳光伴随着小伙伴们复工复产。发展不停步,防控不放松,返岗复工期间,常州广电推出动漫《复工“三个一定” 你一定要做到》提醒大家,“三个一定”要牢记,不要以侥幸心理,给病毒可乘之机!

复工防疫不放松,“硬核”宣传敲警钟,快板、评弹、鼠来宝,流行摇滚很现代,动画酷炫又可爱哪款才是你的菜?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