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目的地武汉,江苏13名疾控队员再出征!
2020-02-2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3日9时,江苏省13名疾控队员从南京南站出发赴武汉,支援开发区(汉南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2月21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通知,要求江苏派出疾控人员支援武汉市,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江苏省各地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结合专业需求,分别从南京、无锡、苏州、南通、盐城、镇江、泰州市和省疾控中心精心选派流行病学专家4人、环境消毒专家4人、疫情报告与分析专家1人、实验室检验专家4人,共计13名队员。

2月22日中午,各相关市队员赴省疾控中心汇合。下午省疾控中心开展了环境消毒、个体防护和疫情调查等专题培训,队员们还参加了中国疾控中心举办的视频会议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宣贯会。

此前,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我省疾控系统已派出3批队员前往湖北,包括8位流调专家、6位检验专家、1位消杀专家;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派出2批队员前往湖北,包括4位消杀专家、2位流调专家。加上此次13名队员,我省已累计派出34名疾控队员驰援湖北。

在湖北,江苏疾控队员克服人生地不熟、防护用品紧缺、感染风险较高等困难,帮助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和实验室检测,有效推进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他们还帮助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做好个人防护、优化院感控制流程,保证江苏队员的防护安全。

疾控队员们累计完成采样数2282份,样本转运90批次,检测2428人份,比对试验检测142次,培训19人;指导机构、场所、家庭消杀32家,驻地巡查66次;培训、指导和接受咨询123人次;制定和修订技术方案7个;完成消杀28户(家),通过调研指导当地8家疾控机构、30个场所优化工作流程;指导当地开展流调559人次。制定技术方案6个,撰写疫情分析报告29 份,向当地提出防控建议被采纳9个。

标签:队员;疾控;疾控中心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