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 品牌企业在行动 | 无偿提供云服务 中电智能彰显央企担当
2020-02-21 2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黄镇 )自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的发展事态牵动着每一位同胞的心。科学防疫,大数据至关重要。针对当前防疫特殊场景与紧迫形势,中电智能技术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智能)按照中国电子、中电互联有关防疫防控统一部署,基于安全可信的中电云网江宁产业云平台,融合推出了防疫物资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和“蓝信”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感谢蓝信移动办公平台无偿给我们使用,解决了我们视频会议不稳定和附加功能收费高的难题,有效实现了生产工作的提质增效。”目前,飞兆电子、泰国三友车辆、荣平医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都免费使用了蓝信平台,普遍反应这样的“远程办公”很便捷、很安全、很靠谱。

据了解,中电智能技术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智能)是大型央企中国电子(CEC)下属企业,企业早前依托中国电子(CEC)的自主可控PK生态体系和中电云网技术能力,与国家级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了安全可信的“江宁产业云”平台。疫情爆发后,为了更好地解决防控物资供需难题,快速准确地实现防控物资供需信息的互联互通,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在“江宁产业云”平台基础上,企业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上线了江宁产业云防疫物资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可通过该系统解决防疫物资发布、需求信息不统一的问题,同时实现防疫物资供需信息的及时、准确零距离互联互通,帮助供给和需求企业实现更高精度、更高效率的信息匹配,为地方政府物资调配提供数据支撑,保障区域物资需要。平台还可以链接更多医院、企业、政府和社区等各类机构,助力各类医用物资生产单位防疫物资供需对接。

“通过简单注册,供给方就可以通过平台在‘供给大厅’发布可供给的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医疗物资生产原材料和物流资源等信息;而需求方则通过‘需求大厅’发布医疗防护物资需求、生产企业医疗物资生产原材料需求和物流资源需求等。” 中电互联总经理助理、中电智能总经理芦海巍介绍,“供需双方都可以在平台上自己查阅供需信息和联系方式,可以自行进行供需对接。”芦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疫情面前,智能科技有着不可替代的防控优势。为了推动公共场所与疫情相关管理部门真正做到数据共享、科学决策,即日起,中电智能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将为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无偿提供移动办公和移动应急协同指挥平台服务支持,满足大家的‘远程办公’需求;充分利用江宁产业云平台,切实解决防疫物资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我们会始终与抗击疫情的企业并肩作战,调用优质资源与团队,对防疫相关项目进行高效对接支持,在疫情面彰显央企担当。”

据悉,中电智能还将依托江宁产业云,积极筹划部署“医药前置仓+生鲜前置仓”工业电子商务平台,打通数字冷链产业链,解决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为我国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供需融合服务平台界面

▲供给大厅已经上线的防疫物资

江宁产业云登录地址 https://cecicloud.com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