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人!第九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出征!
2020-02-21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 月 21 日,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集结出征。本次医疗队的 31 名队员全部来自于江苏省中医院,这也是江苏第九批江苏援武汉的医疗队。早上 9 点 27 分,队员们从南京南站出发赶往武汉,他们即将进驻武汉大花山方舱医院。

记者了解到,这 31 名医护包括 10 名医生、1 名感控专家和 20 名护士。袁征是省中医院感染科主治中医师,在这次出征前,他已经在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了 21 天没回家,这几天医院开始排备班,他才有了休息的时间。" 昨天下午接到通知要去前线,作为感染科中医师,在发热门诊也积累了一些新冠肺炎的专业知识。支援武汉对我来说就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这是我最基本的职责!" 袁征说,这次支援武汉,家人很支持,他爱人是一名护士,昨天一起去超市采购了一些物资,也一直在鼓励他。" 儿子马上要三岁了,今年不能陪他过生日了。不过我这次也是给儿子做榜样了,走的时候他还说,如果有需要,要和我一起去打病毒怪兽呢!"

张园园是护理部科护士长,也是本次医疗队护理组的组长。她告诉记者,这次要和队员一起,把中医的特色护理、省中医院的护理精神带到一线去,保证战疫最终的胜利。" 我们有八段锦等功法,还准备开展比如‘耳穴埋籽’等技术,希望在现场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配合中医技术,全方位发挥护理作用,发挥中医的特色。" 肾内科副主任高坤信心满满。在他看来,中医药治疗成本低、安全,同时在保护细胞、抗病毒方面有积极作用,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一定能发挥出安全有效、广泛的治疗作用。" 这是一次光荣的任务,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做好防护,安全回来。"

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表示,跟前 4 批有所不同,此次出征的队员主要以青年骨干为主,全部按照 " 三好 " 标准选拔而来,即思想好,技术好,身体好。" 希望他们做到诊疗零差错、治疗零误诊;展现出中医的辨治水平高、综合医术能力高、省中医精神风貌高。" 方祝元说,希望队员们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为武汉人民做好健康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注意到,这次出征,省中医院还专门为队员们准备了由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献方的香囊,具有芳香化湿、避秽解毒的功效。在此前,江苏省中医院已经给到黄石的部分医院、武汉江夏区中医院、大花山方舱医院共 400 个香囊,后续还将继续配送。

来源:现代快报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