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实行项目“线上路演”, 技术对接 “不见面”服务科技企业
2020-02-20 2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疫情期间,为给江苏科技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技术转移服务,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入实施技术转移超越计划,依托江苏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技联在线”,推出线上技术路演对接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技术对接做到“不见面”,

2月18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首期推出“针对新冠肺炎医疗器械领域”的专题在线路演活动,精选了来自牛津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东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8个项目对外发布。截至2月20日,已吸引省内相关企业线上对接680多次,其中有深入对接洽谈的7项,苏州元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用于病人监控的功能性床单”项目有很强合作意向,中心正在跟踪项目供需对接,加快推进取得实质性合作。

目前,中心重点面向13个先进制造业尤其是针对新冠肺炎的生物医药产业,组织20个左右的前瞻性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向创新园区及企业发布,协同助力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面向企业“复工复产”,组织100个“短平快”的实用新型技术项目,向中小微企业发布,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依托省产学研合作智能服务平台“技联在线”的即时通信、智能推送、APP客户端等功能,提供精准在线对接和高效交流互动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技术路演项目可快速传达到平台4.37万多个用户。

疫情防控期间,对线上路演达成意向的项目,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将充分整合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金融、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政策咨询、人才培训等科技服务资源,给予集成打包服务,促进相关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落地。

部分项目简介

牛津大学——无线数字远程实时临床监护仪

项目简介:本项目监护仪兼容医院系统,也适用于家庭护理,在临床上可进行连续、远程、实时的监控,已经成功获得临床认证和客户渠道。

北京大学——激光超极化气体肺部磁共振成像设备

项目简介:本项目是基于激光超极化惰性气体的MRI肺部疾病诊断设备,在获取肺部疾病信息的同时具有无创性、无射线辐射、精准诊断、早期诊断等优点。

记者 张宣

标签:项目简介;对接;生产力促进中心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