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低利率仅2.25%,江苏35家防疫物资保供企业获低成本资金
2020-02-20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充分发挥再贴现工具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导向和资金撬动作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设立专项再贴现限额,组织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开通疫情防控再贴现绿色通道,引导金融机构通过票据贴现提供低成本资金,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7日,常州、无锡、南通等7市人民银行已为辖内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办理再贴现3.85亿元,金融机构对相关票据贴现的平均利率2.75%,最低利率仅2.25%,惠及防疫物资保供企业35家,有力保障了这些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再贴现具有政策传导快、融资利率低等优势。在全省打响疫情防控保供战的第一时间,人行南京分行就及时设立25亿元专项再贴现限额,专门用于支持省内企业疫情防控资金需求。一方面摸排企业实际需求,同时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再贴现办理效率。

在具体办理的过程中,人行南京分行为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重点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急企业之所急,引导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各类防疫物资保供企业,为其提供票据贴现支持,对申请办理再贴现的不同类型企业票据实施差异化贴现利率要求,并尽可能下调票据贴现价格;二是适当放宽防疫物资保供企业和因疫受困企业票据在企业类型、单张票面金额和办理期限等方面的要求;三是建立专项再贴现投放情况监测通报制度,推动再贴现支持政策加快落地落实。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人民银行总行等五部委关于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扩大贴现企业的覆盖面,完善再贴现业务办理流程,组织协调各方高效对接企业票据融资需求,更好地发挥人民银行再贴现在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政策引导作用。

记者 赵伟莉

标签:贴现;人民银行;疫情防控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