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战前,我守后!宝应全方位保障服务援鄂医疗队员家庭
2020-02-18 2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晨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防控一线,被群众称为“最美逆行者”。为支持湖北抗疫工作,截止目前,宝应县已先后派出四批共2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出征人员全部是当地工作经验丰富的医护骨干。他们在征召命令发出的第一时间积极请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宝应“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

为解决“最美逆行者”的后顾之忧,全力保障援鄂队员家人生活的安全稳定,宝应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团县委、省级文明单位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援鄂医疗队员家庭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2月17、18日,各结对服务志愿小分队纷纷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所有家属们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并送上《致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亲属的一封信》、志愿服务爱心卡和爱心大礼包。

据悉,在宝应援鄂医疗队员前线战斗期间,结对文明单位和志愿协会将通过“二帮一”方式,共同服务一个援鄂医疗队员家庭。建立一个家属需求困难“爱心菜单”,定制一份日常用品“爱心礼包”,建好一个家庭生活照料和子女学业辅导“爱心援助团”,架设一条交流陪伴、亲情关怀的“爱心热线”,同时县文明办还联合人寿保险、团县委为医护人员及亲属提供一份保险。通过全方位、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做到精准对接需求,全面保障到位。

下一步,县文明办、团县委还将联合县立责社工服务社,借用全国性跨专业联合抗战疫情“协力计划”平台的优势资源,开展“暖医守护”行动,组织专业社工和心理咨询师为每位家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请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安心战斗,家乡宝应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