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天会来,樱花会开 | 武汉的花开了,一切都会好起来!
2020-02-18 2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霞  
1
听新闻

“收到你们寄来的防护面罩了!非常有用,跟我们现在戴的面罩几乎一模一样。我们队长说,真是及时雨!”,17日晚上,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敬辉,接到记者电话时高兴地说。

杨敬辉目前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这个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自疫情暴发以来,每天收治着大量的感染患者。自2月2日来到武汉,杨敬辉已经开展支援工作半个多月了。

“春天会来,樱花会开”公益活动送去的这500个面罩,他觉得特别珍贵:“我们医疗队的面罩消耗量很大。当医生给病人采集鼻咽拭子的时候,病人呛咳会导致大量飞沫从口中喷溅出来。这时候医生戴着面罩,就能阻挡这些飞沫,感染的概率会下降很多。”他说,由于面罩是一次性的,每天的消耗量很大,这500个面罩来的非常及时!

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敬辉(左)右边是:江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江苏省卫健委医政处一级主任科员李速(右)

接到记者电话时,杨敬辉正在房间里做准备,一个小时后要在宾馆大厅集合出发去医院上班。他这一个晚班,要上12个小时,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9点。12个小时不吃不喝也不换防护服,一是工作忙得停不下来,二是有意识地节约防护服。杨敬辉说,这段时间,他已经学会了适应穿着防护服工作:走路慢慢的、动作缓缓的、呼吸也轻轻的,这样就不会感觉太闷。

说到病人,他的语气兴奋起来:“最近很多病人都在逐渐好转,有七八位患者,预计下周就能出院!他们很高兴,我们医护人员也觉得很有成就感。看他们身体一点一点变好,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我是由衷地替他们高兴。”

他讲了一个令他十分感慨的故事:“16日,有一个病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患病以后的心路历程。这位男士大概五十多岁的年纪,他父亲七十多岁,也被感染了,而且很严重,住在另外一个医院。这位病人说,他跟父亲分别的那一刻,以为以后可能就阴阳两隔了。在最初住院的日子里,他情绪很低落,不知道未来的日子会怎样,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走出这家医院。但是,最近几天,他自己的身体在渐渐恢复,又辗转得到父亲的消息,发现他父亲也在好转。两个人视频通话时特别激动。这位病人说,他觉得这个世界突然亮了!”

讲完这个故事,杨敬辉就要去上班了,他掩饰不住自己的好心情:“今天的武汉,天气非常好,告别了连日的阴霾,阳光灿烂,天空也特别的蓝。我看到同事拍的照片,路边的花已经开了!一切都生机盎然,一切都好了起来!”

杨敬辉医生收到的这批医用防护面罩,是“春天会来,樱花会开”公益项目组采购的第一批物资中的一部分。另一部分,也是500个医用防护面罩,已于2月16日由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江苏医疗队左祥荣医生接收(详见文末相关稿件2月16日报道)。

第二批采购的物资,有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呼吸机、雾化器、医用手套等,正在洽谈、并陆续发货中。有望在本周五前大批量到达,届时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布物资明细。

活动还在继续开展中,为了能为“白衣战士们”募得更多疫情防控物资,恳请你继续转发、支持!

春天已经到来,樱花即将要开放。“白衣战士们”的“战疫”胜利,需要你的助力!

善款捐赠:

请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捐款通道。

物资捐赠、大额捐赠,请您与我们联系。

电话:赵女士 13813887728、孙女士13095551989

公开透明原则:

我们将每日公布善款以及物资募集明细、使用情况,确保每一笔捐款有记录、有公示、有来源、有去处,直至善款使用到最后一分钱为止。同时,每一位捐款人都将获得本次公益行动的“捐赠证书”。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