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动!方舱患者自发帮江苏医护拎盒饭
2020-02-18 2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浩 何雨田  
1
听新闻

昨天傍晚,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外发生了让医护人员泪目的动人一幕。20多位方舱医院轻症患者自发从患者通道内走出,在符合感控要求下,帮助医护人员拎走共556分盒饭,用力所能及的行动给白衣天使、病中的患友以信心和勇气。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李晨回忆,当时她和王蕾、以及当班的十几位护士一同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外,等候给患者送饭的餐车。“我们每天都会帮患者将一日三餐领进方舱”。李晨说,因目前方舱医院入住患者数已达556人,餐食又是菜饭分开,当天的餐盒数超千份,大家都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但考虑到气温渐低盒饭容易凉,病中的患者又急需营养,护士们还是很快每人拎十几份盒饭往回走。“就在转身的一刻,我们惊呆了。”李晨回忆,体育中心里突然鱼贯走出20多名患者,他们戴着口罩,排着长队,每人间隔至少一米,一个跟着一个向护士们走来。“领头的大姐告诉我们,知道今天盒饭来晚了,我们只有十几个小姑娘肯定拿不完,来帮个小忙。还让我们放心,她们懂得感控,户外环境,隔一米以上,传染概率不大。”

在这些患者的帮助下,团队两次就把饭拿完了,很快分发完毕。当中的一位患者大姐要求为医护人员留影。这位大姐表示,录的视频她要发抖音,要告诉别人这里医患一条心,一定能取得胜利。视频中,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外排成一排,共同喊着“武汉加油!”,视频最后,患者大姐说:“这是江苏的医疗团队,谢谢你们!你们是最棒的!”并对着团队方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这一刻,我们心里暖暖的,所有的辛苦付出,在这一刻都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让我们知道汗水和努力都是值得的。”李晨说。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