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辉同志、厉恩伟同志被追授记大功奖励
2020-02-18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日分别为徐辉同志、厉恩伟同志追授记大功奖励。希望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徐辉同志、厉恩伟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的道德情操,学习他们公而忘私、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徐辉同志、厉恩伟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献出了宝贵生命,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辉生前是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防治工作小组组长。徐辉同志从医近30年,始终坚持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辛勤工作,深得群众尊敬和患者信任,先后获得南京市“白求恩杯”先进工作者、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曾当选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徐辉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挺身而出、英勇奋斗,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连续18个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徐辉同志于2020年2月7日凌晨不幸去世,享年51岁。

厉恩伟同志生前是徐州市铜山区利国水利站党支部书记、主持水利站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伊始,厉恩伟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自2020年1月25日至2月6日,连续13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不渝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2月6日下午5时许,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因过度劳累突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4岁。

为激励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2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下发通知,对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开展及时奖励,树立标杆典型,充分调动他们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的积极性,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