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征!江苏再派6名疾控专家驰援湖北!
2020-02-17 2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逆行已成为习惯,当支援已成为责任,为了“蛋黄苏”之间革命般的友谊,江苏疾控人昨夜迅速集结全省疾控机构5名流调和1名消杀骨干,整装待发,再度驰援湖北!

据了解,这6名专家分别来自省疾控中心及扬州、无锡、常州、镇江和南通,其中,5名专家将奔赴黄石市,1名专家在武汉市,负责流调、监测和消杀工作。

出征仪式上,省疾控中心领导们亲切地握着队员们的手,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对他们殷切嘱托道:“这次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湖北是重中之重,湖北好则全国好,湖北胜则全国胜!按照国家卫健委的决策部署,我们再次抽调第五批队员驰援湖北,你们是全省疾控机构的骨干、是江苏人民的骄傲,你们承载着江苏人民的重托和希望,期待你们到了湖北之后,在当地政府、卫生健康委、江苏前期派出队员们的领导和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和消杀工作,同时也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的安全,你们在前方奋战、我们在后方支援,我们会跟你们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相信你们定能做到不辱使命,我们在江苏等待你们的凯旋!”

袁帅是扬州市首位公共卫生专家支援黄石。一大早,扬州市疾控中心为袁帅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袁帅负责现场流调工作6年,主要负责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岗风景区和生态科技新城疫情处置的流调和采样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大年三十,袁帅把妻儿连夜送到镇江的岳父母家,全身投入到抗击一线。截止目前,他已连续奋战了20多个昼夜。

16日晚9:30,在接到去支援黄石的通知后,他与家人通过微信开了“紧急”视频会议,仅仅一分钟,全家人都表示支持。“我很早就报了名,随时做好出发的准备。”袁帅说。

3岁的女儿得知“爸爸要去湖北打病毒了”,也为爸爸鼓劲、加油。乘车出发前,袁帅给妻子刘柳一个大大的拥抱,什么话也没有多说。

“等你平安归来。”刘柳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了好久,一直控制着没有流出来。“他是党员,冲在一线,我也是党员,我很支持他!我会把家里照顾好,等他凯旋。”刘柳说。

17日下午1点半,江苏疾控又一逆行男团正式出发!此时此刻,队员们刚刚到达了目的地,向在此等候的江苏对口支援黄石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吴红辉报到。黄石妹妹,江苏哥哥们来啦!

记者 王甜 图片来源:江苏省疾控中心

标签:江苏;湖北;消杀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