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南京医疗废物处置的专业队伍来了!
2020-02-17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苏AP4746、苏AU4842,这不是普通的物资运送车,它们是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 

2月16日上午9:30,这两辆车满载南京环保人的期待,缓缓驶出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大门,直奔目的地——武汉!

为了保证设备抵达武汉后能第一时间运转,来自南京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驾驶员谢海洋和汪长新,押运员何均,维修技师殷其全随车前往,车上装载着380只医疗废物专用周转桶,以及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

武汉,我们来了!

当前,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攻坚克难重要阶段。随着每日确诊和疑似病例不断增加,武汉市每日产生的医疗废物也随之大幅增加,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全面告急。武汉困难,请求支援!

2月14日下午,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接到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请求支援的函件,商请派遣南京市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支援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支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全力以赴!”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锋立即表示。

据了解,汇和公司目前拥有2套医疗废物专业焚烧处置设施,每套处置能力为30吨/天,合计处置能力为60吨/天。截至目前,南京市每日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量约为20-30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运行负荷率约为30%-50%。

“我们愿意组织力量支援武汉!同时继续做好南京市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汇和公司总经理王志卫说。

经请示南京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同意后,南京市确定了2辆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4名工作人员一同出发驰援武汉。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还积极协调了一次性防护服120件、N95口罩240个、护目镜20副、手套200副,全力支援武汉。

没犹豫,奔赴战火最“猛烈”的地方

2月14日下午5:20分,汇和公司员工微信群里,“武汉请求支援,大家自愿报名!“总经理王志卫发出了请求支援告急书。

“王总,我去!”车队副队长谢海洋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随后,给妻子发了短信,“老婆,我报名去武汉了,我爱你。”这一句迟到的爱意表达和支援武汉的信息一同传给了谢海洋的妻子。“你在一线战斗,我在后方守家。”看到妻子的回复,谢海洋泪眼模糊。

 “我虽然是最小的,可我已经干了3年了,平时我们每天都和医疗废物打交道,这是我们的专业。大部分驾驶员都四五十岁了,关键时刻还挺身而出,我们年轻人更不能退缩。”没有犹豫,带着坚定,90后的汪长新报名参加。

工作群里,越来越多的人报名,王志卫感动不已。“因为疫情,大家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几倍,但此刻还有那么多的同志积极报名去最前线,我很为汇和骄傲!”

汇和公司现有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24辆,其中每天17辆车收运全市医疗废物。在确定好驾驶员谢海洋、汪长新和收运员何均出发支援武汉后,王志卫犹豫了。

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到达武汉后,肯定是高负荷运转。“我们南京已经这么忙了,武汉又是什么样的,万一出现故障怎么办?” 王志卫说。

“王总,我愿意跟随他们一起前往武汉。”维修技师班班长殷其全说。“我是班长,我也是党员,我最合适不过了。”

最终,谢海洋、汪长新、何均、殷其全4名同志,带着南京环保人的期盼和嘱托,踏上武汉的征程,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去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

医疗废物处置是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一个最危险的战场。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理工作人员,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位汇和人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前往最危险、最艰苦的武汉,援助他们开展医疗废物收运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最美逆行者”。

“不负重托,共抗疫情”。这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你们是汇和人的骄傲,你们是南京环保人的骄傲,你们是勇士,更是英雄,是最可敬最可亲的人!”出征前,钱锋殷殷嘱托,“希望你们在武汉做好医疗废物收运的同时,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生命安全,确保身体健康,期待着你们早日凯旋。”

500多公里的路途,约10个小时的车程,他们到达武汉已是傍晚。

待到天明,他们将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不辞辛劳、甘冒风险,穿梭在武汉城大街小巷。

记者 吴琼

标签:医疗废物;武汉;战火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