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工业大学向困难学生发放疫情临时补助
2020-02-17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琳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朱琳 记者 郭蓓)“核酸检测两次阳性。”家在湖北鄂州的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李同学人生第一次感到如此绝望和无助。2月5日上午,她的父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很快,她和母亲、弟弟就被隔离,安排在一家宾馆的三个不同房间里。

当天下午,她在班级微信群里看到辅导员发送的一条消息,“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可以看一下。”打开通知一看,原来是学校面向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发放临时补助。“突然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学校和老师一直在关心着我。”李同学随即提交了申请,并获得了来自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各种帮助。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特殊时期给以特别的关爱。”据该校学生事务部部长黎能进介绍,疫情发生后,学生事务部认真摸排了受疫情影响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情况,2月5日发布了《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疫情防控专项临时资助工作的通知》,明确资助等级为1000元、800元和600元三种,凡是本人或直系亲属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及受疫情影响发生生活困难的其他本科生均可申请。为了更快更有效地帮助到这些学生,资助科的老师们第一时间进行资料的审核,会同计划财务处一起做好发放工作。截止2月13日,第一批68000元临时困难补助已经发放到83名学生的手中。

这其中,有13名来自湖北的学生。陈同学拿到补助后连说“有一种被‘宠爱’的感动,真没想到学校会给以这样的帮助。”他家乡所在的鄂州市沼山镇少峰村已经封村快20天了,父母原计划节后就去广东打工,但现在无法成行。10多天来,经济拮据的一家大多时候餐桌上就摆着一盘炒青菜。“年货本来就准备的不多,腌制的咸鱼咸肉还剩下一点点,留着慢慢吃”,陈同学在电话里说:“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要买点鲜肉给爸妈加个餐。”

拿到学校发放的1000元补助,看着病情逐渐好转的父亲,李同学也在想:“等爸爸出院后,我要给他买点营养品,多做点好吃的,让他补补身子。”

据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资助科狄煜老师介绍,13日下午,学校又启动了第二批临时困难补助发放工作,继续为相关学生送去温暖和帮扶。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