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 品牌企业在行动丨中铁五院常州分院:“爱心礼包”送一线,556箱生活物资抵达武汉
2020-02-17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2月15日下午,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分院采购的556箱生活保障物资,装车发往武汉市江夏区,支援江苏省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截至记者发稿前,这批物资已经抵达武汉,即将发往江苏医疗队驻地。

常州分院经营部部长吴保卫介绍,这批生活保障物资为水果、牛奶、八宝粥、小面包等,全部由中铁五院常州分院全体员工自发捐款购置。

疫情发生后,中铁五院常州分院在常员工迅速开展各项捐助活动。分院院长徐阳得知江苏省有8批队伍参加了对鄂医疗援助后,通过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宣传科联系上了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对口援助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的常州二院医生杨乐。杨乐表示,当地对支援的医护人员生活保障到位,只是特殊情况下,他们希望能得到一些快速补充能量和维生素的食品,“像八宝粥小面包之类的食品很管用,可以节省吃饭时间,以便参与更多的救助任务。”杨乐说。

得知信息后,中铁五院常州分院员工王椿新、刘艺丹、强秋静、李德军等人分头到各大卖场超市采购,并尽可能多地丰富品种。“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购买物资很顺利,但物流却成了难题,”吴保卫告诉记者,由于牛奶和八宝粥是液体,不能航空运输只能经由陆路进入,而目前能进入武汉的车辆非常紧张。

经过近两天的协调,常州分院辗转联系上了中国邮政物流部门,落实了运送车辆。15日下午,556箱生活保障物资成功装车。

“因疫情管控我还在北京,但我为全院员工感到骄傲!”徐阳说,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中铁五院常州分院将体现作为国企在特殊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做好分内事、加油事,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

标签:常州;生活保障;物资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