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全力以赴做好电力支援
2020-02-15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涛 马文龙 陈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依然有无数战“疫”先锋坚守一线,在街头巷尾,在工厂流水线,在发热门诊……他们是平凡的逆行者,他们让生活充满温暖与光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江宁供电营业部有这样一群“坚守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承诺。

疫情面前,时刻守好安全红线

2月11日,10kV铁家线60号杆A相塔头烧断,部分居民停电。江宁供电营业部配电班俞正林接到指令,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消缺处理。他凭借多年一线经验灵活调度,沉着指挥。“所有操作已经完成,现场已验电、接地,可以工作。”接到配调许可后,俞正林对照线路图又仔细核对了一遍停电范围和接地位置,确保消缺点两端无任何电源且安全措施到位。

等一切准备就绪后,俞正林才在应急抢修单上签了字,他说:“居民正常供电不能被疫情耽误,安全生产亦是如此,我们自己心里要有一条红线,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能越线。”

经过半个小时的抢修,10kV铁家线消缺结束,恢复供电。俞正林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企业复工,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南京儒一航空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军工类机械、电子设备制造企业,2月11日,该企业正式复工,由于订单大量积压,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生产。

江宁供电营业部横溪供电所得这一消息,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门服务。在重点检查供电台区的配电设备、供电线路及用电计量装置后,供电人员开始为该企业检查内部用电情况。“尤其是你们现在处于满负荷状态,一定要时刻注意各项电气数据!”

本次检查共发现该企业内部控制开关接线桩头烧坏1处,内部线路绝缘损坏1处,均及时处理完毕。供电人员还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说明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醒企业在复工生产的同时更要保证安全用电。

“我们这刚一复工,你们就赶来为我们检查用电设备,还在这样特殊时期,真是辛苦你们了!”面对上门提供复工生产用电服务的供电人员,南京儒一航空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感谢。

防疫战“疫”,他以单位为家

“新的一年,希望疫情早点儿过去,父母身体健康、少操些心,孩子可以平安快乐的成长。”今年32岁的曹强,是江宁供电营业部低压抄表班的一名抄表员。2020年春节,他主动请缨,承担疫情期间的复电值班工作。

2月13日,连续作战数十天的曹强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办公室。开窗通风,给工位消毒是疫情期间他每天的必修课。

“喂,我这是大里聚福城觅秀西园xx栋xx室,我刚到家,家中没电……”“好的,请稍等十分钟,处理完后给您回电”。挂断电话,曹强熟练地打开用采系统,仅仅5分钟,就通过远程复电的方式帮助这户因长期空置已欠费停电近半年的用户复上了电。在后续与客户的联系中,曹强确认完电已复上,他又贴心地引导客户绑定了网上国网,并留下了客户的电话,将其录入营销系统中。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