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时代新人·战“疫”榜样丨致敬“逆行者”:341名苏州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20-02-14 21:11: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自1月28日以来,苏州先后四次、累计派出341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湖北支援。系列报道《苏州时代新人战“疫”榜样》,一起来认识这群“逆行者”。

1月28号上午,来自全市14家医院的48名医护人员抵达南京禄口机场,与扬州、淮安、常州的医务人员汇合。他们从这里出发,前往抗疫最前线—湖北武汉……

截至目前,苏州先后四次、累计派出341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湖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人物,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构成一幅幅振奋人心的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拉开。

52岁的刘国华是苏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领队,就在出发前一天,他还在医院接诊病人。

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男护士霍仁超是一名准爸爸。妻子已有5个月身孕,但他依然决定驰援湖北。

来自苏大附一院感染病科的陈祖涛,2003年就曾抗击过非典,此次他也毅然报名驰援前线。

来自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顾晓雯,今年25岁。面对疫情,她义无反顾地取消婚礼,选择奔赴一线。

他们,将参与这场战役视作光荣。他们,将全力防控疫情担为使命。他们明知危险重重却依旧逆行向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标签:苏州;疫情;湖北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