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斥资1000万!南京江北新区食品类个体工商户迎来“及时雨”
2020-02-14 2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记者 丁小玲)2月14日,南京江北新区出台《关于促进受当前形势影响比较严重的食品类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措施意见》,围绕停业歇业房租补贴、终止活禽交易补贴、实施税费减免、优化政务服务、完善融资服务、支持信用修复六个方面,积极应对当前疫情 防控与个体经济发展复杂形势,统筹兼顾,超前谋划,切实做好防疫情、保增长、促发展。为兑现上述政策,江北新区将拿出1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举措在江苏为首创。

2月14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来到位于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的中山农贸市场进行政策的资金扶持兑现。“非常感谢新区给予我们的支持,这笔补贴对我们而言真是一场‘及时雨’啊!”中山农贸市场负责人感慨。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让农贸市场错过了春节黄金期,而人流量下降、员工工资、门店租金等问题,更是让其遭遇着不可抗的“超级寒冬”。此前,为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南京江北新区明确了在全区范围内禁止销售活禽及宰杀活禽,葛塘街道收到通知后,立即将停止活禽交易的要求传达到中山农贸市场负责人,通过政策讲解宣传,所有经营户均同意关停。而新区此次针对食品类个体工商户推出的措施意见,可谓是一场“及时雨”。

下午,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在中山农贸市场,李保平详细询问了菜价、涨幅、进货渠道、盈利等情况,并听取菜场管理人员的相关介绍。李保平说,菜市场是重要的城市公共服务场所,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继续做好市场日常维护。

在经过一家摊位时,李保平询问起摊主最近的经营状况。“我是安徽人,今年过年因为疫情关系也没有回家,相比往常,人流量确实少了很多。”摊主说。李保平表示,一定要注意佩戴口罩,加强日常防护,新区也会为大家提供相关支持帮助。

据介绍,中山市场自1月29日开始恢复经营,目前备货量整体充足,相关场所已全面消毒,所有人员进出均需测量体温,李保平对中山农贸市场的整体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对市场内销售的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的专项检查,密切关注食材的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及时制止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全力保障市民 " 菜篮子 ",真正做到保民生、稳供应、护安全。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各方面措施,以系统规范的管理方式,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做到让群众满意。

相关新闻:

及时雨!南京江北新区六大举措扶持食品类个体工商户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