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阻击疫情 走在前列|江苏各级文明校园在行动(小学)
2020-02-14 19:29:00  来源:文明江苏  
1
听新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省各级文明校园积极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动员师生献爱心、作贡献,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师生健康度过特别的假期。

今天,让我们看看小学是怎么做的吧~

南京市金陵小学

南京市金陵小学教职工携手家长、学生,在特殊时期共济国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抗击疫情。

学校充分利用滚动播放电子屏幕、张贴通告、学校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种渠道积极转发、传达上级各部门重要信息,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要求,引导全体师生及家长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并做好防护措施,共同筑牢维护健康安全的防线。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致敬中国脊梁!致敬“最美逆行者”!金小少先队员们行动起来,通过绘画、书法、写信等自己的方式,致敬最美逆行者!

二(7)班朱董晨鑫家长和孩子一起编了一套健身操,朱董晨鑫妈妈(董元卿)是啦啦操国际裁判、健美操一级裁判,她呼吁:“在这困难时期,要响应国家号召,从我做起,减少出门,加强运动,增强体质!”这套操主要是有氧训练,目前已在班级群内分享,后期会进行全校师生的共享和学习。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第一时间回应家长关切,出台了一系列战“疫”行动,还拍摄了一部微电影,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全面的假期战“疫”指南。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七步洗手法”

徐州市解放路小学

倡议书

“今天本该是我们开学的日子,可2020年初始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断了我们的上学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汇聚成这个春天最强的祝福音……”

“面对疫情、面对延迟的开学,我们不能退却、不放弃。希望所有学子积极行动起来,让‘在线’的学习效果超过‘在校’学习的效果,也让家长们能够放心的去工作。”

“今年我们都是毕业班的学生,老师对我们很关心,准备了网上课件,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认真听课,认真完成作业。”

“我们要认真做好自己的防护,管理好自己的学习。”

2月8日,一封倡议书在徐州市解放路小学的家长群里被广泛转发,呼吁广大学子在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规定,妥善做好自我防护,学习防疫相关知识之外,还要做好网络学习,有计划、有目标、有方向。发出该倡议书的作者是解放路小学六(7)班班长翁鹤玲,这份倡议书也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点赞支持。

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

当大人们正在一线奋斗,

孩子们的成长也悄然而至……

当前,全国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推出寒假“宅”系列活动清单之一 ——“童声同心战疫情”主题活动,老师们家长们一起来看看吧!

疫情防控说明书

病毒它长什么样?怎样才能远离它?一份图文并茂的疫情防控日常卫生保健说明书送给你,小朋友们要牢记。

爸爸妈妈都在家,清洁扫除不靠他,擦桌、扫地我都会,讲究卫生护全家。

多么怀念校园的操场,心爱的足球

在家一样练起来,每天坚持体育运动,爸爸妈妈齐参与,亲子健身促亲情。

健康体魄锻炼中

前方,医生叔叔、阿姨在和死神抢时间,为了战胜病毒,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坚持工作一刻也不停歇。全校师生快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起努力。

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

这个春节,有多少人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逆行”先锋队伍中,有一群雨外小红领巾的爸爸妈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奔赴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沿,他们率先为孩子做出了榜样!

雨花外国语小学学生为走上防疫前线的父母录制视频

“亲爱的爸爸,你好!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看到你了,我很想你!妈妈说你在单位可以阻止病毒进社区,保障其他人的安全!我为你感到骄傲,爸爸你也要把口罩戴好!”每天看着新闻上坚守防疫一线辛苦与危险,一9班冯卓源小朋友牵挂着自己的爸爸。孩子们知道,爸爸妈妈们正在跟“新型冠状病毒”战斗;孩子们知道,爸爸妈妈们工作性质的特殊,虽然充满担心与牵挂,但知道父母是拯救生命的英雄。

二6班的严天阳小朋友通过微信给他的警察爸爸送去关怀,他的爸爸和同事们守在高速公路的出口,防止疫情进入南京。

“可是爸爸,你怎么没戴口罩?”

“我这不是刚要吃饭嘛,也就这时候有时间给你们打个电话,吃完饭我就戴上,放心吧!”

“向你致敬!”

镇江市实验小学

2020年寒假是一个不平凡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镇江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学校德育处的指导下,在家里认真学习知识,坚持锻炼身体、帮助家长做家务。除此之外,面对疫情,他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行动支援,为城市助力。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掌握自我防护知识,早日战胜病毒。镇江市实验小学制作了小报,撰写了倡议书。

镇江市中山路小学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庚子鼠年如期而至。新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以世所罕见的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

为了战胜病毒,全国的医护人员在医院奋战,与病毒有关的科研人员在实验室奋战,与医疗物资生产有关的工人在厂房车间奋战,一些建筑工人在工地奋战……全国人民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取消旅行计划,不出门,以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这将是中国防疫史上的一次重大事件。

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假期延期至2月17日,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呼吁全体队员努力做到良好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防护意识、减少外出活动、及时报告行程,为这场防疫战助力,为武汉和中国加油,在这个“加长版”寒假中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丹阳市实验小学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岁月静好”的背后藏着无数人的“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丹阳市实验小学的鸣凤娃主动出击,学习防疫抗疫的科学知识与方法,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家人和社会进行宣传;经常关注社会新闻动态,了解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先锋战士,了解默默在我们周围抗疫服务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礼赞并学习他们的精神。

凤仔凰妮们,让我们在宅家做好自我防范,家庭防控的同时,奉献爱心真情,发挥特长才艺,一起投身到“抗疫自护,礼赞先锋”的凤娃特别行动中来吧!

手抄报编起来,抗疫防控多宣传

句容市崇明小学

今年的寒假,因为特殊的疫情,句容市崇明小学坚持“四不一宅一戴一勤”。防控疫情劝止步, 崇明小学的“太阳鸟”志愿者服务不止步,特殊时期,他们用特殊的方式进行着志愿服务。

标签:小学;疫情防控;实验小学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