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 以百倍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14 1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以百倍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娄勤俭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员的信为武汉一线医疗队员送上春日暖阳

中国江苏网讯 正在武汉一线救治病患的白衣战士们,今天又多了份干劲!他们收到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给江苏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的一封信。

娄勤俭在信中赞扬拼搏在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从正月初一开始就分批驰援湖北,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江苏的责任担当。

娄书记时刻牵挂着远在一线的医疗队员,他写道,我一直关注着每天的新闻报道,并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大家的情况。你们一到湖北就立即投入救治工作,夜以继日、轮番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党员同志冲在了最前面,不少同志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这些都令人欣慰和动容。大家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凭着信念和意志在默默坚守。你们是这场战斗中的英雄,是我们最可敬可亲可爱的人!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敬,向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感谢,同时也向新入党的同志们表示祝贺!

娄书记的信很快在医疗队员之间传开,惊喜和兴奋洋溢在队员脸上,读着娄书记的信,那些温暖而有力的话语,鼓舞着队员们的士气,提振了大家的精气神,为今天陡然降温的武汉增添了十分暖意,更让队员们的心里感受到春日暖阳。

在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泰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魏峪清说,看到省委书记给我们发来的慰问信,备受鼓舞,心存感激。在第一时间知道来武汉支援的那一刻,我的内心特别激动,这不正是我成为一名护士的初心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有义务和责任冲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娄书记的关心和八千万江苏同胞的支持让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请娄书记放心,我们在一线一定不辱使命,万众一心,召即来,来即战,战必胜。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士杨轶涵说,娄书记信中所说“湖北稳,国家安”,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来到武汉前线是我们的职业使命,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一定要好好完成自己的任务,绝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党和政府为前线人员送上了坚实的保障、关心和厚爱!有娄书记和社会各方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接下来的日子定不止是如约而至的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安祥和、幸福安康。

江苏省人民医院任良湘表示,收到娄书记的关心与问候,身在武汉的我们倍感亲切,顿时充满力量与感动,我作为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对于此次支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病毒深感荣幸。抗击疫情是关系国民生命,国家信誉的大事,国家兴旺,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抗击病魔,隔离病毒,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持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盐城中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万霞说,看到娄书记写的信,我内心十分感动。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娄书记对我们的关心爱护,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不畏艰险,完成使命,平安归来!加油!

南京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亚涛说,感谢省委政府的关心,娄书记的信又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中华民族是经历磨难,百折不屈的民族,困难越大,我们就越团结!无论疫情如何发展,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平安回去!乌云会散,天终会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常州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洁表示,读完娄书记的这封信,让我信心倍增。正因为有了省委省政府的坚强后盾,使我们能够更加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我们也会拼尽全力,顺利完成救援工作,早日凯旋。

在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神经脑病中心护士梁梦晓说,我出生于1996年,很荣幸能够到湖北疫情前线这么重要的岗位上工作,当我告诉父母时,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我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一定全力以赴,坚决不辱使命!娄书记一再强调我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己就是爱护病人,就是保障胜利。这句话更加鼓舞了我,保护自己,爱护病人,保障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

该院神经脑病中心医生黄璜表示,娄书记的来信,已经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作为党员更应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家有困难时,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奉献自己。我们也向组织保证尽我们所学投入抗疫战争,全心全意为武汉人民服务,不辜负娄书记和八千万江苏人民的嘱托!刚和爱人领了证,元宵节我32岁生日,她亲自为我做了生日蛋糕,33岁的第一天凌晨接到指令上战场,很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想这应该是33年以来做的最有意义的事!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士魏静表示,湖北稳,全国安,国安则民福。2020年新春佳节,本是欢度春节之时,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打破了这一欢闹时刻,一时间湖北医疗告急,武汉医疗告急,全国医疗发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医护人员的我,此次此刻内心百感交集,迫切想要奔赴前线救治患者,帮助同仁,而另一方面,又放心不下家人,担心他们会阻止我去往武汉的步伐。但是,我误会他们了,他们非常支持我的做法,并为我做好坚实的后备堡垒。嘱咐我做好防护,努力救治,实时帮助。身在武汉,疫情的最前沿,在这里给妈妈送上生日祝福,妈妈说,“患者得到你的救治,你做好安全防护,就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谢谢妈妈的理解与支持,现在女儿长大了,作为学医出身的我现在可以担负起重任了,响应党的号召,坚决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了。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因为党是我的结实后盾!

泰州市姜堰中医院护士丁雅琴说,感谢娄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病患。请您放心,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必胜信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武汉保卫战。我们一定会加强自我防护,因为我们知道保护自己就是爱护病人,就是保障胜利。我们会互相照顾、守望相助,面对肉眼无法看到的敌人,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相信这场硬仗,我们必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苏州: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施晓松:我们对口支援的是协和江南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第二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我们已经在武汉工作第18天了。今天看到娄书记的慰问信,心里感到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感谢娄书记的关爱!省委省政府克服了许多困难,始终保障着我们医疗队的物资供应,对我们后方的家庭也是无微不至的关爱!八千万江苏人民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发挥我们江苏医务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请湖北人民放心,请全国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好自身防护,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保证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王珍妮:我是来自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的宣传委员。感谢娄书记的来信,看完后很感动。同时,立马转发给同一队伍其他市的宣传委员,把这封信内容让队伍中每个队员都知晓。我们在这儿很好,一定会牢记娄书记对我们嘱托,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己爱护病人。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的胜利,平安回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苏州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了刘国华:我们要充分体现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广大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为党分忧,奉献人民。在国家利益面前,舍小家为大家。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苏州市立医院东区重症监护室护师陆勇峰:感谢娄书记千里送给我们的家书,以泪目拜读,正是因为有这样强大的后援,强大的祖国,给我们强大的保护,冲锋于一线,月是华夏明,家居祖国亲,在此时此刻,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扬州:

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邵俊:作为江苏第二批到达武汉前线的队员,我们参加战斗已超过两周,临床一线工作始终处于繁忙状态。娄书记的来信使持续鏖战的队员们备受鼓舞,精神为之振奋。作为党员,我必定会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必胜信念,冲锋在前,和队友们咬牙坚持,团结拼搏,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厮杀,尽可能多的挽救患者的生命。

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袁良才:首先感谢娄书记在百忙之中还关心惦念着我们,我们在这一切安好,有您和千万父老乡亲在身后鼓励支持,我们觉得心安,我们不怕!我想说的是:在这危难之际,为了千万父老乡亲,为了全中国普通百姓,我们学医者必奋勇向前与病魔作斗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都有战胜一切的信心,待病魔消散,待春暖花开!

扬州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黄国赟:感谢党的领导以及各部门对我们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有了你们作为强大的后盾,我们必然会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取得胜利!作为医务工作者,国家有难,应视死如归!肩负重任当全力以赴!我相信待春暖花开时节,白衣战士们必凯旋而归!

扬州市中医院肺病科主管护师汤佳美:收到娄书记的来信,我非常的激动,回想2003年非典,我还是一名学生,受到大家的保护;17年后,我成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能力保护大家了,抗击疫情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定会加强自我防护,不辱使命,打赢这场战“疫”,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下扬州。

淮安: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亮:娄书记的关心与谆谆教导如一股暖流流入了每一个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心中。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与娄书记的嘱托,与湖北人民一起,共同赢得这场战“疫”。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惠亮亮:娄书记的话让我一线的同志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老党员,医学博士,我必将牢记书记的嘱托,在武汉前线奋勇前进。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夏慧:感谢娄书记的关心,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我们终将会取得这场战疫最后的胜利!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孙兵:看到娄书记给我们的来信后,我深受感动和鼓舞,这封来信饱含了娄书记对我们江苏援鄂队员的关切和希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背后强大的后盾支持,救死扶伤本就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我们只是把战场从家乡前移到了武汉,前移到了湖北,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刻举国上下全力支援湖北,我们江苏更是掏空家底式的派出了最多人数的医护军团,作为其中一份子的我深感自豪,我一定不会辜负娄书记和家长人民的希望,尽力去救治每一个病人,同时保护好自己,我深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送走新冠肺炎这个“瘟神”。

南医大二附院

江苏支援黄石前方指挥部宣传信息组组长、南医大二附院哈维超副院长

哈维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带着江苏八千万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来到湖北抗击新冠肺炎,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感谢娄书记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请娄书记放心,我们一定担负起使命,尽职尽责,发扬江苏儿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在湖北大地上谱写一曲抗击新冠肺炎的恢宏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南医大二附院呼吸科主任冯旰珠

冯旰珠:刚结束上午的工作,就看到了娄书记给我们支援湖北医疗队发来的慰问信,内心十分激动,也十分踏实。我们在前方冲锋陷阵,后方省委省政府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万分关怀,这是信任也是动力。虽然今天刚进病房开展工作,千头万绪十分忙碌,但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不辱使命,不辜负娄书记和全省全国人民的期望。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南医大二附院主管护师赵世敏

赵世敏:救死扶伤是每位医务人员的使命,能为黄石的朋友服务是每位党员和医护人员的骄傲,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娄书记!有党和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救治病患,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等我们凯旋归来!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南医大二附院护师戴娟

戴娟:感谢娄书记对我们的关心,照顾病人是我们每位护士的天职,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的光荣。有江苏人民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南医大二附院主管护师苑冬梅

苑冬梅:感谢娄书记的关心和关爱,救死扶伤是我们每位医务人员的天职!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做为一名党员,国家危难时刻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江苏来了,黄石人民放心,黄石加油!武汉加油!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保证顺利完成任务,等我们平安归来!

标签:疫情防控;攻坚战;信心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