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出台抗疫保民生“20条”
2020-02-14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日,无锡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加强民生保障的政策意见》,打出疫情防控关键期民生保障“组合拳”,为全体市民尤其是困难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意见》主要包括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强化民生基本保障、优化教育管理服务、优化医疗健康服务、优化社会公共服务等5个方面20条内容。在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方面,特别明确,对按市政府要求稳价、保量供应市场的口罩生产企业,按0.3元/只给予财政补贴。做好储备肉投放,投放价格低于投放期前一周同品种市场均价的20%。

在强化民生基本保障方面,无锡将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和低保外困难残疾人,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失独家庭,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学生等发放生活补贴。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或低收入困难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超过3%(含)时,对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和伙食补贴,发放标准在原基础上提高50%;涨幅超过5%(含)时,发放标准再提高50%。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在锡流动人口,参照本地居民救助标准,实施临时救助。

优化医疗健康服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患者治愈出院后,社区家庭医师团队为其建立专门健康档案。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起严重脏器功能障碍等并发症的本市参保人员,后续治疗并发症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医保按一定比例承担。 (马 薇)

标签:冠状病毒;困难群众;民生保障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