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免房租!江苏省国资委发布暖心倡议
2020-02-04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睿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记者今日从江苏省国资委获悉,鉴于疫情发展和延迟复工或将对全省各类经营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省国资委当日向各省属企业发出倡议。

倡议内容指出,提倡各省属企业及其各级控股企业出租的厂房、商铺、写字楼,对未复工和复工后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或个人等租户,根据实际情况,免收1-3个月的租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20多家省属企业每月对外出租商铺等租金收入超过1亿元。如果能把部分收入减免给比较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或将对经营主体渡过难关起到一定的帮助。

此外,部分市国资委也出台了相关政策:

无锡市

无锡市国资委所属的各市属国有企业,对市属国企所有的商铺业主(房东),对未开业、开业期间经营困难的租户,根据实际情况,免收1-3个月租金;各市属国有企业所有的厂房、写字楼(房东),对未复工、复工后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租户,根据实际情况,免收1-3个月租金。

苏州市

各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要主动了解承租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对承租户中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落实“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房租减半”的政策。国有实际控制企业中的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股东要与其他股东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减免中小企业房租政策的落实。

南通市

为稳定经济,培育市场,各出资企业可结合防疫期间营业用房承租户的经营情况制定房租减免标准,经集体决策后实施。各出资企业所出资国有及国有控股子企业的房租减免标准上报各出资企业决策后实施。发文明确防疫期到期房屋出租简化操作程序,无需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招租,可以对信誉良好的原租赁户进行续租,续租期不超过6个月。

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