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机器换人”破解复工企业“用人难” 靖江智能制造业“危中寻机”
2020-03-09 0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日,位于靖江市的江苏新萌芽智能纺织有限公司机器人生产车间内,全自动织袜机、无人托盘车、全自动定型包装机……1200多台智能设备开足马力生产,现场只有1名工程师和十多名辅助操作工。由于企业复工早、生产效率高,一批国内外服装品牌和零售巨头近期纷纷将订单转移到新萌芽公司。

疫情突如其来,传统制造业企业受复工人数不足等瓶颈制约,面临严峻考验。而靖江一批经过智能化提升的企业运用科技力量,推进生产防疫两手抓,在同行业中成为靖江工业经济“危中寻机”的一支劲旅。

智能制造赋能,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连续生产的江苏欧普特条码标签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就安排技术骨干在智能制造车间加班加点,生产用于疫情防控各种产品的标签。

靖江市咬定“智能制造城”定位,让智能制造新动能赋能传统老产业,去年完成智能化技改45个,累计建成智能车间49个、智能生产线98条。“靖江一批智能制造企业通过‘机器换人’,摆脱产业链、供应链对人的依赖,有效克服用工荒、用工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靖江市工信局局长吴东初说,智能制造企业复工后产能得到快速释放,今后要进一步推进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生产线建设。

(贾秋敏 顾介铸)

标签:智能;靖江市;复工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