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辆“复工号”满载而归 如皋赴云南招回427名劳务工人
2020-02-27 1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贲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 26日中午,一辆来自云南曲靖的大巴缓缓驶入如皋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直接停在了员工宿舍区门口,公司床垫厂厂长胡新龙早早就等在这里。

从云南曲靖到江苏如皋,跨越2000多公里,28岁的杜泽辉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没想到如皋人这么热情,厂领导亲自迎接我们,不仅安排了舒适的宿舍,连洗漱用品都准备好了!”如皋给杜泽辉留下的第一印象十分温暖,他告诉记者,他是通过政府组织的招聘会与如皋结缘,荣威的工作条件和薪酬待遇都很好,所以他下定决心来闯一闯。

此次和杜泽辉同行的还有426名曲靖老乡,他们都是24日从家乡出发,分别乘坐18辆大巴,奔赴如皋7家企业。这些企业都给了曲靖老乡们最热情的欢迎礼——有些在高速道口就有专人迎接,有些给夫妻员工安排了单独宿舍,还特别给回族同胞提供了烹饪器具,让他们安安心心工作生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如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由于跨省跨市公路客运依然停运,导致外来务工返程难、企业招工难等棘手问题。

用工难题,箭已在弦。如皋市常务副市长亲自挂帅,奔赴云南曲靖进行劳务洽谈。据了解,这批曲靖老乡只是先头部队,当地火热的招聘活动还在继续,预期后期还有约1000名劳务人员来如皋务工。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到来,如皋市复产复工摁下“快进键”。接收第一批劳务“滇军”的如皋7家企业涵盖了机械制造、新材料、工程装备等多个领域。由于部分工序有技术门槛,员工到岗后都会经过一系列专业培训。如皋各个企业给曲靖老乡的“见面礼”不仅有人性化的生活安排,更有助其成才的技术“礼包”。如城街道的江苏海力达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承裘说:“等隔离期一结束,公司即将对这批新进员工进行1到2个月的技能培训,确保他们带技术上岗。”

截至2月26日,如皋市95%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复产复工,该市将打好组合拳,多管齐下保障好企业的人力需求。

通讯员 邱 辰 黄玉树 记者 贲 腾

标签:如皋市;云南曲靖;员工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