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硬核复工 无锡一企业130余名新疆柯族员工包机来啦!
2020-02-27 10:08:00  来源:我苏网综合  
1
听新闻

2月26日16时,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飞行,一架载着新日股份130余名新疆阿合奇县柯尔克孜族员工的复工包机顺利降落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这是新日股份为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又一举措。

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地处无锡市锡山区电动车产业园。自2014年以来,企业在无锡市锡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的支持下,定向招收新疆阿合奇县柯尔克孜族员工,6年来累计培养柯族员工500多人次;坚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带领少数民族职工学习汉语汉字、生产技能,对口援助成效突出。2019年12月,新日股份被国家民委评定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日股份积极招收新疆柯族员工,保证同工同酬,推进民族团结。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恢复产能存在一定的困难,得益于留在无锡过年的40多名柯尔克孜族员工的及时到岗,新日股份于2月10日进入复工复产阶段,成为江苏省首批复工企业。

如今,新日股份复工进入加速阶段,为实现“保供应”的要求,急需再招聘一批柯族员工。新疆阿合奇县距离无锡5000多公里,劳务派遣员工数量多、路途远、耗时长,且存在路途交叉感染的风险隐患,无法安全、高效地组织员工赴企。为帮助柯族员工扶贫就业、解决复工出行的困难问题,新日股份为130多名员工包机从新疆直飞无锡。

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学忠介绍,此次包机从决定到落地只用了48小时。此次135名员工,一半是返乡过年的老员工,一半是新员工。在未来的一年,相信这些新员工通过培训,也能够很快地从马背上的牧民培养成产业技术能手。

对此次包机回锡,无锡锡山区委区政府、统战(民宗)部门、安镇街道高度重视。前期,街道和驻厂专员每日进入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好疫情防控预案,规范设置临时隔离观察所,实行分流分批用餐制度,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各项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不误。

无锡市民宗局民宗处处长汪旭峰介绍,此次包机直飞无锡,既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又能使柯族同胞尽快返岗复工,更重要的是使少数民族群众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和力量。

在严密做好防疫要求基础上,无锡锡山区委区政府统一组织5辆大巴车,前往机场接机。对此次包机产生的费用,锡山区委区政府将根据“锡山八条”政策意见,兑现员工来锡的交通费用补助。

接下来,无锡锡山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深入企业,对防疫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监督,全力服务企业,做好复工达产、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赵夏楠 、无锡台 编辑/蒋津津)

标签:复工;员工;包机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