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武汉——“云”上生日祝福送给最美逆行者
2020-03-13 18:07:00  来源:盐城宣传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投身防疫一线。为表达家乡人民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关爱与牵挂,江苏省美德基金会组织志愿者对援鄂医护人员进行生日慰问。将生日祝福送至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家中。

张捷,是江苏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3月13日,是她33岁的生日。一大早,区里的志愿者就带着省美德基金会准备的鲜花、生日贺卡、蛋糕和北龙港小学的剪纸作品来到张捷家中,为远在武汉的她过了一个“云”生日。

▲ 高新区盐渎街道野丁社区志愿者 徐菊芳:“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代表江苏省美德基金会和社区居委会给你送上生日的祝福。首先,祝你生日快乐,感谢你在国家危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你放心,你在前方安心工作,后方有我们志愿者为你支撑这个家庭,希望你早日平安归来。”

▲ 张捷女儿严佳宜:“妈妈,你去武汉已经23天了,我每时每刻都很想你,但是爸爸说不能影响你的工作,所以我只能在心里偷偷想你。妈妈,你在武汉要好好保护自己,我也会在家听爸爸和奶奶的话,顺便照顾好弟弟,我们全家等着你平安归来。”

在妈妈的“隔空”注视下,张捷6岁的女儿严佳宜和3岁的儿子严中成开心地吹灭了蜡烛。

在武汉的23天里,张捷一直坚守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病房,由于病房里重症病人较多,所以她们的工作相比其他病房更加辛劳。不过,现在病区的防疫形势整体向好,她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病魔、战胜疫情。

▲ 江苏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捷:“希望武汉的疫情可以早日结束,希望我的家人都可以平平安安,等春暖花开时,我带你们去武大看樱花。”

美丽的“战士”生日快乐!希望你们能够早日平安归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