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所有的仪式感都源于心里的爱
2020-03-08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天没有姐妹们的相约,也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属于这个节日的仪式感只多不少。

早晨第一班上班的医务人员们提着一个个手提袋出发了,那是昨晚大家给病区病人们每人准备的一份礼物,有象征甜蜜的糖果,安全的口罩,可爱的自画像和鼓励的话语,每一份都是精心挑选和包装的,愿收到的人健康平安。

手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打开是儿子的一段语音,“妈妈,节日快乐。”依旧是稚嫩的声音,现在他已从喜欢粘着妈妈的小孩变成了为我加油的小小男子汉,也许他还无法理解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但他知道妈妈很棒。

到住所大厅取餐时,有队友们分装的切好的水果和热腾腾的水饺;有带着社会各界的关爱而来的货车,装载着含着水滴的鲜花和节日的祝福;还有一封封鼓舞人心的问候信笺…

我们总爱说生活需要仪式感,而在这特殊时期的节日里,这些仪式感是温暖,是感动,是力量,是爱。

2020-03-04 15:30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朱志红

江苏省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