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家书
2020-03-06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德亮  
1
听新闻

亲爱的胡文泽小朋友:

你好!不知不觉爸爸来武汉已经20多天了,回想起爸爸凌晨接到通知,匆匆忙忙地整理一下行李,守护你到天亮,清晨看着熟睡的你未能说上一句话,交接好病人就随队出发。

爸爸第一批进了病房,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起初偶尔还有时间和你视频聊天,自从一位病情特别重的爷爷来到我们病区,我们就更加忙碌。好在叔叔阿姨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带来的ECMO机器成功运转,死神的手稍有松开,但是爸爸要守护在爷爷身边,拼命的保护着爷爷,希望死神再也不能把他带走。为此,爸爸休息的时间极少,除了简短的吃饭、睡觉就是上班,希望通过我们这一段时间的坚持,爸爸回去能给你讲一段你一生都不会忘怀的故事。

听妈妈说最近你在家按时上网课,认真完成作业,还能积极配合妈妈做家务,爸爸甚是开心。由于爸爸妈妈都是医生,尤其爸爸是一名急诊科医生难得有时间陪你,虽然才一年级的你似乎也早已长大,每当一个电话丢下你而去,你总是会说爸爸要去ECMO,想想你那小大人的样子,爸爸有亏欠也有感动。武汉疫情来的突然,爸爸看着电视多次跟你说过爸爸也想去武汉,那里有很多生病的爷爷奶奶,估计小小年纪的你还不能十分理解,但是真这么长时间的分开,爸爸也甚是想念。看到后方传来的视频你给爸爸加油打气,爸爸不知不觉多了一份力量。我知道,妈妈和你一直都担心我的安全,你们放心,我会好好保护自己,小小男子汉你也要继续努力学习。爸爸会加油,你也要加油噢!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 胡德亮

2020.03.05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