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与武汉的一场特殊生日“聚会”!
2020-03-04 1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4日上午,一场寿星不在现场的特殊生日会在闫霜家举行。

视频连线中,闫霜连连说:“谢谢,谢谢,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我一定会尽心尽责的完成我的任务,给家乡人民争光。”

闫霜是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今天(3月4日)她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她已远离家乡,逆流而上,来到了湖北武汉。

 

▲视频这头,邳州市文明办和顺风车协会的志愿者们为闫霜送上礼物和祝福。

▲视频那头,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闫霜双手合十,虔心许愿,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真的谢谢大家,我太感动了,觉得自己今天真的很幸福,非常开心。也让我更加充满干劲,我一定在前线好好工作、不辱使命,疫情不退,我们不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不能辜负家乡父老对我的关爱。”闫霜激动地说。

作为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闫霜已经离开邳州25天了。早在疫情发生初期,她就自愿提交了支援湖北武汉的请战书,父母虽然不舍,虽然担心,但依然鼎力支持女儿,没事的时候看看女儿从前线发来的照片,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慰藉。

闫霜的父亲张平告诉记者:“非常感谢你们今天来给孩子过生日,我们作为父母也非常感动。闫霜毕竟是一个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她的职责,她在学生时期就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上前线也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也是一次考验,我们在家里等着她凯旋。”

目前,邳州共有2批、36位和闫霜一样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带着责任和使命,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是邳州所有人的牵挂。

邳州市文明办为这些逆行英雄们组织了“让我为你唱首生日歌”活动,同时发动邳州广大志愿者,对这些医护人员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邳州市公益顺风车协会会长王振辉说:“针对支援武汉的36名一线人员,我们分派了36位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式为他们家庭服务,跑腿、代买、应急家庭用车等,我们都可以提供服务,他们在前线,我们在后方,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杰介绍说:“今天我们为闫霜同志送生日祝福,也是我们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同时,我们今天也带来了省美德基金会和徐州市文明办为闫霜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鲜花、贺卡等慰问品,向闫霜转达了省、市对她的生日祝福。”

据了解,为更好地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江苏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援鄂医务人员生日慰问活动,及时把生日祝福送到医护人员家中。“通过这种形式,表达我们对最美逆行者发自内心的敬意,家乡人民的祝福能够让医护人员和她的家人感觉到温暖,让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工作更安心、更有干劲,更加努力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杰说道。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