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知心话丨我在家闭门深造厨艺,一桌好菜等你凯旋
2020-02-24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罗鑫)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EICU护师刘丽,是第一批江苏省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今天是她支援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的第三十一天,整整一个月。她的新婚丈夫朱振坤有很多话想对她说。

亲爱的老婆:

晚上好!

距离我们正式领证已经过去两个月十三天,虽然因为疫情我们还没来得及举办婚宴。但我希望你知道,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你还有我,而且还多了一对爸妈,所以,请在那边照顾好自己。从你大年初一出发武汉开始,我们每天都密切关注那边疫情的发展和救援情况,虽然你每次跟我们通话总是表现出很轻松的样子,屏幕那边的你总是把笑容带给我们,但我知道,你一定很累,那边工作任务肯定很辛苦,我深感无奈不能在你身边给你提供帮助,但我会照顾好家里的一切的,勿念。

一直以来,你都是一个急性子的人,做事都是风风火火的,总是比其他人做的更快。甚至这次出征武汉,也都没有提前跟我们商量就报名了,真是对你又爱又气。不过我明白,你不仅是一位救死扶伤白衣天使,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你当年宣誓“南丁格尔誓言”和“入党誓言”后,你就有了自己的担当和使命。这条路注定任重道远,但我会永远在你背后坚定不移地支持你。

目前我在南京足不出户,每天在家闭门深造我的厨艺,什么糖醋排骨、油焖茄子,还有剁椒鱼头、板栗烧鸡……这些你最爱吃的菜,我每天一道一道练习。我相信,等你凯旋归来之时,你老公一定可以准备一桌丰盛的菜肴为你接风洗尘。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老婆,你是为国而战,为人民而战,你是英雄!请带着这种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念早日战胜病毒,早日平安归来!到时候我会为你披上最美的婚纱,述说最美的情话。

在家养猫的老公

2020年2月24日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