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为14名援鄂白衣战士子女“量身定制”关爱方案
2020-02-23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辞亲友,别家乡,逆行援鄂赴汉江。疫情发生后,盱眙县有14名白衣战士远赴湖北抗疫,他们的孩子谁来照顾?盱眙“量身定制”关爱方案,当好“最美逆行者”家庭的“守护神”。 

 

誉严爸爸是盱眙县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张雷,主动申请参加江苏援助湖北黄石抗“疫”。所作学校校长王国兵得知情况后,迅速按照县教体局“守护医童”规定,组建一支由8名教师组成的关爱小组,每天与他互动交流。网上体育课、柯尔文手势歌、“画”说战疫……这些日子,誉严的 “宅”生活丰富多彩。“看到孩子天天开开心心,我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誉严妈妈说,“我是一名护士,最近医院又特别忙,多亏了关爱组的这些老师的照顾!” 

 

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朱玉荣,天天雷打不动与誉严等14援鄂白衣战士的孩子开展交流,引导他们正确面对疫情、认识爸妈远赴湖北的意义、铭记逆行的平凡英雄,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这些孩子,天天收集、整理疫情信息,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关爱小组成员彭永琴开心地说,“照顾好他们,全民抗‘疫’也有我一份。” 

“方案拟定,我们因人而异,因事而变。”该县教体局局长谷文书说,“局机关专门了解情况、跟踪督导,确保‘守护医童’更细更实。” 

据了解,全县14名援鄂白衣战士子女,每人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关爱方案,享受着品种齐全的贴心服务。“爸爸,我现在很好,你也要保护好自己,守护好黄石。”誉严在“我爱我家·致敬父母”主题征文中写到,“我相信,有老爸和叔叔阿姨这些英勇的战士,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后胜利。” 

通讯员 高玉飞 李波涛  侯永春  记者 蔡志明  

标签:关爱;白衣战士;盱眙县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