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爸爸60岁生日,她在武汉给爸爸画了个蛋糕
2020-02-23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鼓楼医院援武汉第一医院医疗队队员、血管外科护师汪洁 

2月22日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十天,去重症病房前需要穿戴两层口罩,两层手套,一身防护服、隔离衣,戴着护目镜、面屏。刚开始还不太适应,但现在已经逐渐习惯,因为保护好自己,才能照顾好别人。

在组长陈婧婧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们小组5人在每天4个小时的进仓时间里,需要完成37个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这一周的工作时间都是在夜间,所以巡视病房至关重要,呼吸科苗主任说过,这次新冠肺炎与其他肺炎不一样,看似没有明显的呼吸窘迫症状的,但在活动时可能血氧迅速下降,这也就需要我们更细心的观察,及时发现患者的病情变化,从而尽心尽力地帮助患者。

其实很多患者都很配合,他们很多人都觉得我们也不容易、不想多麻烦我们,这也让我们感动,更激励我们竭尽所能,和他们一起战胜新冠病毒!

今天也是爸爸60周岁的生日,过年前还在计划怎么给老爸过生日,但现在我身在武汉,女儿给您画了个蛋糕,祝我最最亲爱的老爸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我想您会以我为傲!

想起接到出征通知的那天夜里,我告诉我爸:“爸,我马上就要去武汉了。”老爸沉默了一会,只说了一句话:“爸支持你。”然后就起身为我收拾行李。

钟南山院士说: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尽快打赢这场攻坚战疫,待到樱花绚烂时,我们丛中笑。

通讯员 张华勇 柳辉艳  

整理 许海燕 

标签:武汉;医院医疗队;血管外科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