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知心话丨武汉,我把妈妈借给你,你要快点好起来!
2020-02-22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孟芹是淮安市肿瘤医院的一名护师,也是一位有着两个宝宝的幸福妈妈。1月26日晚在接到支援武汉的命令后,她义不容辞的冲在第一线,于1月28日抵达武汉支援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转眼间,20多天过去了,她的大女儿有很多话想对妈妈说。

今年的春节不同于以往,一场疫情不仅淹没节日的气氛,也束缚了人们的行动,对于我家更是特别冷清而又沉重的春节。

记得是大年初二,26号。妈妈接到了医院的通知,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将要在妈妈工作的淮安市肿瘤医院里抽调4名护土,而妈妈自己所在的重症医学科需要2名护士。

妈妈都没有和爸爸商量一声,立即报名。本来医院考虑到我的妹妹年龄还小,家里又有两个孩子,没有决定让妈妈去。但妈妈仍不放弃,打电话给医院领导请战:“这次支援太过危险了,身为ICU的护士长,我比较有经验,还是让我去吧。”没想到平时柔弱的妈妈会这么果断地做了决定,不顾家里有刚会走路的妹妹,还有我这个不太省心的丫头,在这场人人自危、惶恐不安的时期毅然决然的逆风而行。

爸爸知道后本想劝阻,但看到妈妈坚定的眼神,最后什么都没说.而我也没有哭,因为我们知道,武汉是一个笨笨的小朋友,一不小心弄伤了自己,中国妈妈带着其他兄弟姐妹去帮助他。武汉,我把妈妈借给你,你要快点好起来!

妈妈走后,妹妹被乡下的爷爷奶奶接去照顾。我们家所在的淮安区的疫情也非常严峻,政府号召居民在家休息,听爸爸说还为此进行了交通管制。

现在,我和爸爸都在家里乖乖的呆着,我每天将学习和休息安排好,不给爸爸添烦恼。在疫情期间,我们虽延迟开学,但新闻上说了,学校是停学不停课,老师在网上直播上课,我们也在家进行网上学习。上网课,比在学校多出了许多空余时间。做完作业以后,我也不会闲着,我会和爸爸聊一聊他从前的学习方法,帮助爸爸把家里打扫干净。我会每天关注武汉的疫情,关注淮安的疫情,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爸爸,减轻他的负担。

我知道,虽然爸爸几乎不说,但他和我一样想念着妈妈,牵挂着妈妈。对于妈妈来说,最大的安慰莫过于知道我们安好,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与妈妈的视频聊天是我每天最快乐的时候,妈妈去武汉已有25天了,我其实也很希望妈妈能像别人的妈妈一样每天在我的身边多陪陪我,可我们的国家有难,我还不能为她分忧,只有默默的支持妈妈。和妈妈视频通话时,我会告诉妈妈我学习的情况,告诉她我和爸爸每天的活动,说让她开心的事。妈妈人在武汉,也牵挂着我们,每次视频,必是千叮咛万嘱咐。看着妈妈脸上深深的勒痕,我强忍泪水,心疼还有担忧。武汉,我把妈妈借给你,请你一定要快快好起来。我和妹妹在等待妈妈平安归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