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知心话 |父母@ “五朵金花”:要撑住,勇者必胜!
2020-02-21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黄镇) 2月21日,距离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五朵金花”顾红艳、马珺、钱数银、谢小敏、唐礼霞临危受命,出征黄石,不知不觉已经整整10天。出征时的“别离”场景仿佛就在昨天。短短十天,因为疫情,让她们的家人与远在七百多公里之外的“女儿、妻子、妈妈”如隔三秋。

江苏组建医疗队支援黄石的通知来得突然,对于“女儿、妻子、妈妈”的匆忙“辞别”,“五朵金花”的家人是深明大义的,除了不舍,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

谢小敏的老公李青青、儿子李尹灏:

“亲爱的小敏,你在前线为了使命,我在后方为你守家,暂时的别离,都奔向以后的团圆”。“妈妈,我很爱你,虽然你去了武汉,但是我相信你是最棒的,我在家里很听话,学习也很认真,妈妈不用担心我!你在那边多吃点饭,这样就有力气多救病人了!”

唐礼霞的妈妈李建梅:

“儿子跟我说,妈妈我要告诉你一个事情‘你要撑住啊,霞儿去湖北黄石了。’我听了心里就如刀绞一样。人家孩子都在往家回,她在往外奔。但后来想想,孩子是去救人命的,她有这个觉悟这个决心,我们做父母的应该支持。霞儿,你安心工作,不要担心我和你爸爸,我们会把自己照顾好,你做好工作,多救病人。”唐礼霞的妈妈是深明大义的,可孩子是自己的心头肉,说着说着眼泪便忍不住了。

留言信箱:疫情当前,如果您也有知心话想告诉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请将留言信息发送到52670903@qq.com,我们将会选取刊登。

钱数银的爸爸钱金生、妈妈陈丽华:

“十多天前,我女儿就跟我说,‘妈妈,我想报名去武汉’,我说好的,我支持你!虽然有点舍不得,但在这个事情上我们不能退缩,不能畏惧,应该冲在前面,为国家做点微薄的贡献。”“很正常的工作,总要有人去的,国家需要她,她能去尽一份力,也是贡献”。钱数银的爸爸妈妈一语道破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马珺的爸爸马少飞、妈妈王云娟:

马珺的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对女儿奔赴黄石表现出了一个党员家庭的党性担当:“女儿当时选择了侠义,侠义就是为人民。现在是和平年代虽然没有战争,但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人民需要你,你是党员,必须冲上去!”“马珺,你去黄石,显示了一个共产党人冲锋陷阵,我们全家为你感到骄傲!我们和你的儿子申申、女儿田田支持你,加油!勇者必胜!”

顾红艳的父亲顾鹤皋、妈妈施志英:

顾红艳的父亲顾鹤皋是名退休医务工作者,母亲施志英是名退休教师,两位老人寄情纸笔:“红艳,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你是呼吸科医生,又是党员,理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一次你受了领导的委托,带领了一批战友上了前线,虽然担任几职,任务是很重的,也是很艰苦的,你要好好的发挥你的专长和你全心全意工作的精神,把那边的病人早日治好。作为父母,我们虽然年迈且身体欠佳,不能亲自上前线,但我们全力支持你的抗疫工作,为抗击这场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作出贡献。各级领导对你也很关心和鼓励,对我们家庭给予帮助,六院的志愿者和同事不仅带来了生活上的必需品,还带来了医生检查身体,细心又暖心的举动给我们精神上带来了莫大的安慰,希望你不辱使命,多救病患,带好队友,为六院、为南通、为江苏争光!”

在这次疫情狙击战中,我们不仅要向奋战在疫情救治一线的队员们致敬,更要向他们的家属致敬!因为,是他们的支持,让一线队员更有勇气、更有力量守卫家园!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