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献血战“疫”!“江苏好人”主动请缨奋战“疫”线
2020-02-21 2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潘亮 记者 丁小玲)“疫情当前,我总得做点什么,上不了一线,那就献血帮助患者吧,祝愿他们早日康复!”2月19日,来自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王远志再次撸起了自己的袖子……“江苏好人”“南京好市民”王远志,拥有90多本献血本,累计鲜血量是一个人全身血量的14倍,救助患者超过200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党员的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愿书”投身战“疫”。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阖家团圆的氛围,这个春节笼罩上紧张的阴霾。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发出了招募通告,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夺取防疫斗争胜利,王远志王远志作为党员,同时也是南京人防救援队的一员,主动请缨,报名加入南京南站志愿者执勤队伍。

“换乘请从前面大门出去,坐电梯到三楼。”“下楼梯,你可以坐地铁1号线、3号线、S1线,S8线。”每天早上8点,王远志与队友们就已经穿上“全副武装”的防护装备,开始引导旅客从指定的出口出站,测温、排查、登记信息等工作,两班轮换,风雨无阻。在大多数人都宅在家的时候,王远志的每天平均微信步数均在万步以上,朋友不解地问,“现在这时候怎么还到处跑?”他总是笑笑说,咱也帮不上一线医务人员什么忙,总算在后方尽点自己的力量吧。

同时,王远志仍密切关注前线战疫的情况,默默关心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当他看到由于疫情影响,血小板紧缺的消息时,便于2月4日和2月19日两次前往血站主动献血。这是13年来,他第130次义务献血、211次点亮生命之光。

熙熙攘攘的车站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难道不怕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吗?王远志坦言,面对疫情,说心里完全不慌是不可能的,“但每天看着一线白衣战士为了我们不怕牺牲,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应该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服务社会,帮助应该帮助的人。”疫情面前,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关键时刻亮身份、勇担当,守一方水土,护一方安宁,“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的阴霾还在,但春天的脚步,已经没有什么可阻挡。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