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知心话丨女儿的回信,捎上了爸爸叮嘱的“三个切记”
2020-02-18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镇 申琳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记者黄镇 通讯员申琳琳 2月15日,本网“家人知心话”栏目刊登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淮安市中医院主管护师徐星星给女儿写的一封信。时隔几日,记者收到了徐星星女儿给妈妈的回信。

妈妈:

这座少雪的城市在无数期盼的眼神中,迎来了它2020年的第一场雪,都说瑞雪兆丰年,希望这场惊扰了华夏大地安宁的疫情,能够随着雪的降落而离去。

远在武汉的你,看见雪落在运河之都的这片土地上了吗?

妈妈,20天前你作为援湖北医疗人员,带着我们全家的力量踏上了去往武汉的征程。外界都称你们——“最美逆行者”。你呢,说自己:“理所当然,去保护受伤的祖国母亲”;我想说:“能义无反顾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就好。”

你出征前的那天晚上说你很担心,对眼前道路的迷茫使得一直坚强的你也不禁流露出一丝恐惧。可是,在你肩上的责任又驱使你筑起周身牢固的铠甲,去守护每一个想要健康者的心。你们是从死神手里抢人的人,保护好自己才能继续战斗。妈妈,视线停留在病人身上的同时也要看看自己啊。

你抵达武汉后和我们视频通话时,总是念叨我的学习,你总是觉得在关键的一学期不在我身边,是对不起我。妈妈,你不该这样想,在“小家”与“大家”中,你选择了“大家”,你从来没有对不起我,你给我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作用。我不孤单,我有你和爸爸的关心;你不孤独,你有华夏儿女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心。

妈妈,有的时候,我真不知道自己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想你又不想让你知道担心(以至于你都嫌弃我,呜呜)。但是,你要相信我和爸爸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你在前线战斗,我们一定守住后方,让你能够义无反顾!

妈妈,“Everyone is waiting for you.”病人在等待被救治,而我和爸爸在家等着你,凯旋归来!

记住,We are here!下面是爸爸跟你说的话。

辛苦了,老婆!在那边有几点要切记:

一是切记安全始终第一,严格遵守队里要求和院感规范,每天进病房前与战友之间都要相互仔细检查,形成习惯。

二是切记团结就是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多关心队友,把她们当做家人一样对待,当好知心姐姐。

三是切记心理保持平衡,长时间的风险和疲惫,难免会有烦躁和恐惧心理,除了我们每天视频相互鼓励外,自己也要做好心理调节,及时释放压力,聊天、音乐、远眺、热水澡、想一些开心的事,均可。老公的家务活你是放心的,女儿很自觉,我会督促好,我会合理安排好每天的时间,切勿多挂念。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社会各界都在关心你们、祝福你们,他们给你录制了视频,我们都盼着你早日平安回家。

--- Bai和爱你的老公

江苏淮安

徐星星写给女儿的信

留言信箱:疫情当前,如果您也有知心话想告诉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请将留言信息发送到52670903@qq.com,我们将会选取刊登。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