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知心话丨你们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2020-02-18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潘静)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匆匆来袭,江苏省宜兴市一名11岁的小女孩卢芊羽的家人(奶奶、爸爸、妈妈)冲在了抗“疫”最前线,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举动深深地感染了她,她决心给所有的“逆行天使”写一份信,表达内心对医务工作者的崇敬之情。

2月1日,卢佳庆(左一)到达川埠医院时合影

卢佳庆在宜兴市人民医院川埠分院支援

卢芊羽的奶奶是一名乡村医生

卢芊羽的妈妈是一名儿科护士,照片摄于2019年

据了解,卢芊羽的爸爸——卢佳庆是宜兴市中医医院的内科副主任医师,2月1日,他被派往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宜兴市人民医院川埠分院开展支援工作,16日,完成使命的他已经在定点隔离准备返岗。卢芊羽的奶奶是一名乡村医生,负责给隔离群众测量体温。卢芊羽的妈妈是宜兴市中医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

给“逆行的天使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鼠年的春节里,当一个叫“型冠状病毒”的家伙肆虐着中华大地时,“战火”随之蔓延到了我们的家乡!你们换上战甲,逆行而上奔赴“战场”,将病毒牢牢锁死!你们一旦穿上了这身白大衣。就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你们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挽救其他家庭的幸福时,却忽略了自己的幸福,每天早出晚归,处处为病人着想却忘记了自己的健康,连水都不敢喝,有时连饭都顾不得吃,担

心病人的安危,你们把病人看得比自己还重要!

当国家有危险时。军人冲在第一线,但当人类的身体健康有危险时,冲在第一线的永远是你们!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声召唤,你们都会立刻冲向那没有硝烟的“战场”:剪掉齐腰的长发,双手在防护服中被汗水泡得不成模样,在抢救病人的时候不幸感染病毒,却将微笑展现给央视记者……你们燃烧自己的青春,换来无数人的健康,你们牺牲自己的快乐,换来无数家庭的幸福,你们奉献自己的时光,换来无数人的生命安全,我向你们致敬!你们在前线,我们在后方,我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你们在救死扶伤之际也要照顾好自己,多多保重!

面对凶险而未知的病毒,身为医护人员的你们最了解所面临的危险,但你们选择勇敢向前!在此次“战斗”中,我爸爸也去川埠传染病医院,一不小心就会感染,处境很危险;我妈妈是一名护士,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我奶奶是乡村医生,负责给隔离人群量体温。放心吧,前线有你们,后方有我们,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赶走病毒!

祝身体健康!

卢芊羽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