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知心话丨出征黄石,她是我们家的党员代表
2020-02-18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黄镇 通讯员张凌丽马佳辰) 今天是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马珺奋战在湖北黄石抗疫一线的第7天,也是她经过前期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后正式进舱投入战斗的第4天。中国江苏网记者连线马珺亲友团,让大家一起倾听来自她亲友团的知心话。

“我们一家人有四个党员,我、她爸爸、我女婿还有马珺都是党员,马珺能作为我们家的党员代表出征黄石抗击疫情,我们全家为她感到骄傲!”2月11日,马珺离开家乡加入到援助湖北黄石的队伍。回忆起女儿马珺出征时的情景,母亲王云娟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头天晚上我们得知女儿第二天就要奔赴黄石,我跟她爸商量着带点什么去给女儿送行,因为我们都是老党员了,她爸说就带一枚党徽,希望她在前线遇到困难的时候,累了撑不住的时候让她就看看这枚党徽,给她信念,想到全家给她的力量。”

一枚小党徽 别上妈妈深深的嘱托

“马珺告诉我,她正在逐步适应隔离病区高强度、高难度的工作。每天无论出门多早,回到宾馆多晚多累,她都会看一眼放在床头的那枚党徽,那是她的党员家庭默默给予的强大支撑与力量。”母亲王云娟说。

“马珺出征的那天,外面下着淅沥小雨,我一大早就从如皋老家赶来医院为女儿送行。望着整装待发的女儿,有些不舍。”女儿看到我手里紧紧地攥着个东西问:“妈妈给我准备了出行礼物?”“我走过去把一枚闪亮的党徽郑重地别到马珺胸前,‘小马珺,去黄石把这枚党徽戴着,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记住自己是第六人民医院和老马家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我们等你战胜归来!’”原本想好的千言万语最后只化为两句简短的叮咛。

“我记得特别清楚,马珺摸了摸胸前的党徽,‘爸爸妈妈,小马珺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和信任!和顾红艳老师,还有其他经验丰富的队员们一起去,我有信心打赢这一仗。战不胜,誓不归!’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觉得我的孩子长大了。”

家庭党小组 汇聚她请战源动力

“既然选择了学医,就要时刻为人民。女儿在一线,这是我对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马珺的父亲马少飞是一名在医院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先进、老党员,谈及自己的女儿,不善言辞的父亲老马倍感欣慰。“看到女儿写下字字真真切切的请战书虽有不舍,但在国家危难之时,人民需要她,我们是党员,应该全力支持她。作为党员家庭出生的孩子,奔赴一线,义不容辞。我为她的担当和勇敢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解决她的后顾之忧,她母亲第一时间把一对小孙子孙女接到我们身边照料,我女婿王林也全力支持妻子的决定。”

“我们一家人都是共产党员,马珺小的时候,我们就教导她,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要见义勇为。帮了别人自己心里也会感到满足,若对别人的疾苦视而不见,无论从良心上、人品上还是党性上都是讲不过去的。”父亲的言传身教一直无声地影响着马珺。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她从小就立下壮志,长大后要像父亲一样救死扶伤。

“好样的张珺!你临危受命时的果决展现了一个白衣战士的英勇与无私。这不仅是医院党总支的培养,更是你家庭党组织的培育,才共同淬炼出马珺不凡的党性。”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补充道,“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不断地收到来自各党支部、各科室以及个人的请战书,而马珺的这份请战书与其他人有些不同,落款处不仅有自己的签名,她的爱人王林作为家属也签了名,两个人还都郑重地按下了红手印。接过马珺这封请战书时,感受到了她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诚挚的请战心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让这枚给马珺带来力量的党徽,在抗击疫情的战场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给予更多人勇气和希望。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