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晚安,黄石 | 杨绍存父女To孙玮:不挑食、多吃饭,才能身体好
2020-02-17 2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个小姑娘叫杨一清,今年7岁。刚刚过去的这一个月,杨一清和妈妈只见过一次,那还是2月11日给妈妈送行的时候。这是她离开妈妈时间最长的一次。

孙玮的爱人杨绍存告诉记者,妻子作为镇江市中医院呼吸科的主管护师,平时工作就非常忙。有时遇到护理难度高的危重病人,她半夜接了电话、二话不说就去医院。杨绍存是东北人,他原本计划好今年春节一家三口回东北过年:“春节前疫情突发,我只能带着女儿回东北了,老婆留在镇江,整个春节期间都在上班。我知道,她春节就写好了‘请战书’,申请去疫区一线支援。院领导通知她,时刻待命、一接到通知立即出发。”

孙玮一家

从东北回来后,按照要求,父女俩要隔离。一直到2月11日前,杨一清都没能见到妈妈。送行的那天,杨绍存很纠结是否带女儿去。因为前一天,镇江中医院刚刚收治了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但是,女儿实在是太想念妈妈了,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相见。杨绍存狠狠心,把女儿从头到脚都包严实,并且叮嘱她:“见到妈妈不要哭哦!也不能拥抱!”

在医院送行的时候,孙玮还是忍不住轻轻抱了一下女儿,但是,没敢亲吻她的小脸蛋。

出征仪式

这位可爱的小姑娘,叮嘱远在黄石的妈妈:“你在黄石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挑食!”杨绍存笑着说,女儿自己很挑食,妻子也会有些蔬菜不喜欢吃,女儿惦记着妈妈的身体,就常常在视频中嘱咐妈妈:“不挑食、多吃饭,才能身体好哦!“

记者 刘霞

标签:妈妈;女儿;挑食
责编:孟涛 崔欣